具备这些条件,深圳精益生产事半功倍! 点击:413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2 09:59:59
楼主

要让精益生产在深圳公司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就有必要正确认识精益生产管理的中心思维。精益生产理念提倡的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所占用的资源和降低企业管理和营运成本为主要目标的生产方式,


1、成立精益生产推进组织


企业高层对精益生产有深刻的认识和实施的决心,是推行精益生产成功的关键。为了使精益生产具有有力的组织保证,应该首先成立一个精益生产推进委员会,制订和修改全公司的整个实施计划,对公司的重大决策变革事项作出最终裁决,定期检查审核推进小组的工作。


精益生产咨询


2、培训员工树立精益观念


推行精益生产必须让所有员工更新观念,这里强调要着重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让员工深刻理解精益生产的精髓,减少一切浪费,这才是关键。通过教育培训,使员工认识到精益生产的目标是提高企业素质和提高经济效益,这同员工的切身利益是完全一致的。这样也可以增强员工对新管理方式的参与意识。


3、对员工进行有效激励


首先,要保证员工的工资在一般水平上,必须要满足劳动法规定的最低基本工资标准,这一点是原则问题,不可动摇。其次,根据绩效考核定期加薪升职,以待遇的改善来激励员工。待遇留人讲究首先要保证员工的工资,在此基础上还要体现员工的自我价值,给员工提供加薪、晋升的途径,让员工看到空间和希望。最后,企业还要针对具体问题采取相应的一些激励手段:比如设立员工改善奖、合理化建议奖、优秀多能工奖等奖项。这些不仅可以让员工得到实惠,还可以和员工的升职加薪联系起来。


精益生产的目标


4、聘请专业顾问指导精益生产


推行精益生产是一项复杂而重要的工作,关系公司的整体直接竞争能力。不仅需要对公司实际情况的全盘掌控能力,而且需要熟悉精益生产的相关理论知识,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


聘请专业的精益生产咨询顾问(如 天行健咨询)进行辅导不失为一种好方法,他们不但拥有专业的精益生产技能知识,而且还有多年的精益生产实施经验,有他们的专业辅导,实施精益生产的成功率高达98%以上。很多企业都试过让自己内部有精益知识的人员推行精益生产,但是效果却不理想,最终以失败告终,放弃了精益生产。为什么呢?这是因为他们并非精益生产专家,没有足够丰富的精益生产实施经验,多半靠自己对精益生产短时间的学习和认识,最重要的是他们对精益生产没有系统性的了解。这也是许多企业自行推进精益生产失败的原因之一。


精益生产管理培训相关课程内容


具备以上条件,深圳企业对精益生产的实施就事半功倍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