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化如何推进精益生产? 点击:226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2 09:39:47
楼主

对于上海农化而言,如何推进精益生产,是一个现实而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改变观念,提高效益


我国目前实行的是市场经济体制,并且实践证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此,我国企业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摆脱计划经济思想的束缚,抛弃旧有的思维观念和管理模式。创新首先体现在管理思想上,这是其他创新活动开展的基础和保障。


必须明确的是,精益生产管理是对于企业整体的管理思想、组织、制度、标准、方法乃至行为方面的全方位、系统性的变革,而不只是习惯意义上的“拾遗补漏”,因此要树立起“不断改善”的理念,不断探索和创新,才能使企业充满活力和竞争力。



2、企业要重点关注的方面有:


①库存


必须在企业上下贯彻“以产品积压为耻”的思想,因为精益生产管理所追求的是“准时化生产”,它的目标是全力追求“零库存”。


②突出销售的重要地位


精益生产管理认为,销售具有联结产品和客户的中介和桥梁作用,可以及时反馈客户需求,因此企业的产品和生产都要基于销售来进行。


③适量生产


企业应该转变超前生产和超量生产的传统观念,因为这不仅占用了生产过程和仓库,而且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务,不利于企业的精益生产。


\


3、人才激励,势在必行


精益生产要顺利推进,离不开“人”的支持,因为它强调的是“人本”,要不断“简化”生产流程,对企业各种职能进行整体优化和改革。在这种情况下,精益生产要取得实效,就必须要有员工的精诚团结、群策群力,“人”是比机器设备更加重要的生产资源。精益生产管理注重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因此这也是管理思想史上的进步和飞跃。


精益生产强调“企业为人”,一方面应该为客户提供高物美价廉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也要注重对于企业员工的关心爱护,要从思想认识、环境改善等方面入手,强调全员参与,从而营造和谐相处的环境氛围。可以说,精益生产管理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对“人”的管理和创新。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