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服装生产企业的ERP管理软件有哪些特性? 点击:70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1-11 18:02:16
楼主

服装生产ERP管理软件能对服装生产中的各个环节进行集成化的统一管理,帮助企业有效把控生产进度,那么适合服装生产企业的ERP管理软件有哪些特性呢?朗速科技认为主要包括以下四点:

1、支持多种生产方式

说到支持多种生产方式,朗速ERP生产管理系统完全胜任。服装生产企业的ERP管理软件至少要支持订单式生产、存货式生产等多种生产模式,同时能有效管理品牌附加生产模式吗?代工生产模式是服装生产企业头疼的问题,因为它涉及到很多方面,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混乱。因此,在选择服装生产ERP管理软件时,是否能实现有效的代工管理应被视为一项必要的功能。

适合服装生产企业的ERP管理软件有哪些特性?

2、支持插单生产

由于市场变化,如气候异常,服装生产企业经常会收到客户的临时订单。如何解决插单导致的生产计划和采购计划变更等问题,如何在不影响重要客户或重要生产计划的情况下合理安排临时紧急订单的生产,是服装生产ERP管理软件应该能够解决的问题。因为它的订单比其他行业多,如果手工处理紧急订单,工作量会很大。因此,企业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将此作为评估服装ERP系统的主要指标之一。

3、边角料处理

服装行业还有一个很常见的特殊业务,就是如何处理下脚料。袖子是从一块布上剪下来的,剩下的布料呢?存货怎么算?下次需要换布的时候怎么拿材料?这些商家,基本上每一批产品,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这就是所谓的边角料问题。一般服装行业都会设计专门的功能来解决这类问题。在实际选择时,企业要特别注意这个功能是否完善,拿出一块布,让咨询师实际操作,看是否符合公司的需要。

服装生产ERP管理软件

4、确的销售预测

服装生产企业的另一个特点是,大部分都是按照市场部门的销售预测来生产,尤其是自主品牌的,市场部的预测直接影响库存。如果预测不准确,与实际情况误差较大,就会导致库存积压,这些积压的产品以后只能打折销售。因此,服装生产ERP管理软件应该能够提供一些销售预测工具,甚至一些智能业务分析工具和模型,以提高企业预测的准确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