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安泰电子电磁轴承功率放大器的测试研究 点击:461 | 回复:0



aigtek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20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21-01-11 14:44:47
楼主

电磁轴承系统基本工作原理:通过位置传感器检测转子的轴偏差信号,将该信号送入控制器,通过功率放大器控制电磁铁中的电流,使转子悬浮于规定的位置上,电磁轴承系统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未标题-1.jpg 

功率放大器是电磁轴承电控系统的组成部分,它的功能是将控制信号经过放大或转换成具有足够的能量信号以驱动负载--电磁铁执行器。电磁轴承系统是由电磁轴承本体/位移传感器、控制器和功率放大器组成的。位移传感器检测被悬浮转子的位置状态,并将位置信息反馈给控制器,控制器根据不同的控制规律产生相应的控制信号,然后通过功率放大器将控制信号转换为控制电压或者控制电流,作用于电磁轴承线圈产生悬浮转子所需的电磁力,使转子达到稳定的悬浮。

Aigtek公司推出的ATA3090功率放大器,频率范围覆盖DC-100KHz,输出电流达18A,电压增益数控0~30倍可调,具体分为粗调(1step)和细调(0.1 step)两种。可以驱动功率型负载。液晶屏幕显示,一键保存常用设置,提供了方便简洁的操作选择,可与主流的信号发生器配套使用,实现信号的完美放大。提供电磁铁需要的大电流,大功率。

ATA-3090功率放大器.jpg

功率放大器可用于驱动电容性、电感性负载,压电陶瓷、磁场线圈、超声换能器,一般情况下,如果用交流电源驱动含有电容器或电感线圈的负载,会导致来自负载一侧的逆向电流。在这样的情况下,用通常的电源的话可能无法驱动。但是如果采用功率放大器来驱动,需要的高电压、大电流也都可以实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