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行业-高精度对位贴合系统 点击:460 | 回复:0



豆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21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1-01-07 18:22:42
楼主

1.1背景介绍
在面板贴合行业,各种设备上的对位贴合非常常见,比如贴膜机、绑定机、全贴机等都需要对位贴合系统。而随着生产工艺的提高,产品更新换代加快,产品的生产参数要求更加严格,普通的视觉对位系统已经不能满足要求,高精度的对位贴合系统应运而生。能够精准的引导FPC Bonding Sensor、Sensor和CG贴合、保护膜/散热膜和CG贴合等,能够实现一次对位精度±5um,为企业提高产品品质和竞争力。
1.2系统性能
高精度对位系统在标定的过程中消除了镜头的畸变,采用手眼自动标定和联合标定的方式将该系统的多个相机和机台的对位设备标定在一个坐标系中,能够稳定、高效地为复杂的对位贴合设备提供精准的对位引导。在应用过程中,依据手眼标定中的平移标定结果和旋转标定结果能够评估对位平台的运动误差。一套标定数据良好的高精度对位系统,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下,高效准确的为设备提供引导对位,并能补偿设备的固定误差。
整个系统最难的地方除了±5u的对位精度,还需要添加各种防呆管控,包括产品的尺寸管控、上料的精度管控、能否对位的管控(保证产品不会压到治具)。这些管控值一旦设定,修改十分便捷。整个系统的异常处理非常人性化和简易,在交付后对现场操作人员进行培训后,能够立马上手,解决各种报警和异常。
软件界面

5d69d17a900f5.png

视觉方案示意图    

5d69d17a9660e.png

Ø 一次对位精度:±5um;
Ø 一次对准率:99.99%
Ø 系统中的相机个数:8个CCD;
Ø 应用设备:各种对位贴合设备;
1.3工作效果
此系统在复杂的对位贴合设备中能够长期、稳定、精准地工作,并能够保证对位精度,能够达到一次对位成功,大大缩短了对位时间,达到客户要求,提高了产品的贴合的精准度和生产的稳定性。

1.4视觉读码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