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放大器在驱动电磁线圈的应用 点击:254 | 回复:0



aigtek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20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21-01-06 10:46:06
楼主

电磁线圈的应用较为广泛,近几年来在无线充电领域应用较多。无线充电主要采用的是电磁感应原理产生电流。充电底座以及手机终端分别内置了线圈,当两者靠近,发射线圈基于一定频率的交流电通过电磁感应在手机接收线圈中产生一定的电流,从而将点能量从发射端转移到接收端,便开始从充电座向手机进行供电。

电磁感应原理是:磁通量变化产生感应电动势的现象。使用功率放大器驱动信号发生器发出的电压信号,使得放大信号电压足以驱动电磁线圈产生磁场,可作为一个简易的产生电流的装置。Aigtek研发出的ATA-2000系列功率放大器最大差分输出1600Vp-p (±800Vp)高压,可以驱动线圈负载产生电磁感应产生电流。

ATA-2000系列的产品基本参数:

2000.png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功放大器已经被应用在的很多行业,其中应用最广泛的有mems测试应用,超声波测试,声呐系统装置,压电陶瓷驱动,电磁线圈驱动等多个方面。

公司主营产品

ATA功率放大器、ATG功率信号源产品应用于 MEMS 实验、压电陶瓷、水声(换能器)磁性材料的磁化特性(B-H 曲线)测量以及医疗领域(磁场生物效应)等众多领域;

ATS高精度电压源、电流源系列应用于芯片检测、校准仪器精度、电子测试设计等领域;

ATX线束测试仪系列主要用于线缆线束的设计、生产以及检验测试。测试主要针对复杂线缆线束的导通、绝缘、耐压及元器件性能指标的测试和检验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