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订单指数下降至全年最低!盘扣架市场还能回暖吗? 点击:376 | 回复:0



联筑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20年6月08日
发表于:2021-01-05 16:29:04
楼主

随着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高速发展,推动了盘扣式脚手架制造业的整体升级。大量市场热钱的涌入,出现了大量的新建盘扣式脚手架工厂,大型的盘扣式脚手架生产企业年产能达5万吨以上,从而推动盘扣式脚手架市场快速发展。

但是,据中国基建物资租赁承包协会统计,10月、11月、12月盘扣式脚手架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现有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等等数据,连续三个月持续下跌!

受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现有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生产经营活动预期等指数的大幅度回落,导致整体指数明显回落。

其中,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升至全年高点,受原材料价格、产成品销售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产业链下游企业减少订单量。

统计显示,截止12月盘扣式脚手架,生产指数为33.9%,较上月回落22.1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26.6%,较上月回落31.4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18.1%,较上月下降4.9个百分点;现有订单指数为28.7%,较上月回落16.3个百分;原材料库存指数为25.5%,较上月回落16.5个百分点。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89.3%,较上月加快10.3个百分点,升至全年高点。

12月份,在价格上涨过快的情况下,企业回款难,持续投入,生产经营成本增加,潜在风险加剧。

总体来说,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镀锌时间较长等多重压力,导致盘扣架生产企业盈利空间受到一定程度挤压。但这也并不表示盘扣架市场处于下行趋势,盘扣架生产企业应更加谨慎,对复杂的市场变化持观望态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