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ce管道液位传感器JC-SPX613光电检测水位控制开关EE-SPX613 点击:87 | 回复:0



jianc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9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19年5月27日
发表于:2020-12-30 11:31:00
楼主

基本原理


光电液位传感器是采用光电对射原理,依靠液体和空气的折射率不一样,来判定管子里面有没有液体,所以只适用于透明或者半透明的管。

如透明或半透明的玻璃管、塑胶管;这款传感器不适用于不透光的管,如常见的铝塑管、金属管等。


产品特点


结构简单、定位精度高

无机械部件、无需调试、可靠性高

体积小、可任意方向安装

灵敏度高、耐腐蚀、耗电少


工作原理


管子里面没有液体的时候,传感器投光部发出的光会透过管子进入受光区。

如果管子有液体的时候,投光部发出的光大部分会被液体折射走,只有少部分能进入受光区。

传感器依据受光部收到的的光强变化,来判定管子内有无液体。


特殊功能


这款管道液位传感器还有一个特殊功能,可以适应管子的透光率。比如被测的管子是一条普通塑料管,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塑料管因为老化而发白,对于其它传感器或与因为管子的透光率改变而失效。

Jiance的这款JC-SPX613可以通过设置识别管子的透光率,从而延长设备的维护周期,不需要因为管子老化而停机更换导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