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放大器在驱动压电陶瓷驱动中有什么的应用?西安安泰电子 点击:97 | 回复:0



aigtek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20年11月25日
发表于:2020-12-28 10:52:08
楼主

压电陶瓷是一种功能陶瓷,归类于电子陶瓷,它可以利用压电效应实现电能与机械能相互转换。压电效应是指某些介质在力的作用下,产生形变,引起介质表面带电,这是正压电效应。反之,施加激励电场,介质将产生机械变形,称逆压电效应。这种效应已经被科学家应用在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许多领域,以实现能量转换、传感、驱动、频率控制等功能。

压电陶瓷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利用压电陶瓷将外力转换成电能的特性,用压电陶瓷把电能转换成超声振动,可以用来探寻水下鱼群的位置和形状,对金属进行无损探伤,以及超声清洗,还可以做成各种超声切割器、焊接装置及烙铁,对塑料甚至金属进行加工等 。

不同的领域应用的压电陶瓷具有不同的性能参数,根据性能参数选取合适的功率放大器驱动使其发挥功能作用。Aigtek公司设计了各种适用于压电陶瓷性能参数的高压放大器、功率放大器、宽带放大器等产品,方便了应用领域的选择。

ATA-3080 功率放大器为例:

通道数为单通道, 差分输出电压180Vp-p(±90Vp)最大输出电流 8Ap ,带宽(-3dB)高达DC~100KHz,压摆率 60V/μs 。

产品图:

3080.png

产品基本信息:

输入为BNC接口,输入电阻50Ω、5kΩ两档可选,完美匹配高低内阻信号源。

输出为香蕉插座,最大差分输出电压180Vp-p(±90Vp),输出电流(峰值)8Ap。

操作面板液晶显示,设备状态及参数动态显示,交互界面一目了然,简洁易懂。

电压增益数控0~60倍可调,具体分为粗调(1step)和细调(0.1 step)两种。结合液晶面板增益的显示,能够快速调整至需要的电压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