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级3d打印机的优势 点击:130 | 回复:0



弘瑞3d打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0-12-28 09:40:22
楼主

上次我们简单介绍了桌面级3D打印机,更适用于家用,教学,企业打印模型等等,比较基础的打印制作,比较适用于大众个性化的产品。
今天,我们来简单介绍下工业级的3D打印机,它有着更复杂的技术,更精准的打印,使用材料更多样化的产品。它的出现更适用于大型企业的生产加工。
这两大类是完全不同的体系,可以理解为小皮卡和重型运输车的区别。
工业级3D打印机目前主要加工高分子材料和金属材料,也是传统制造业中使用量最大的原材料,我们身边的手机、电脑、家电、汽车,大部分零件不是金属就是塑料,
所以在传统制造业的体系中,塑料和金属这两类材料是无法绕开的。

顾名思义工业级3D打印机是专供工业生产使用的,它的第一个优势就是耐用,高效,可靠,能适应复杂环境等等。下面我们来简单介绍下它的优势:
1.耐用可靠,工业级是用于企业生产加工的,因此是需要每天长时间进行打印工作,自然耐用就是它最基本的一个要求。量化打印,必须要提高打印成功率,才可以减低成本。所以可靠也是必须的一个优势。
2.高效精准,工业级生产,最终是要把产品投放到市场中获利,因此对精准度要求很高,不然产品生产出来,也卖不出去,而且还要高效,打印速度要快。
3.环境适应,在生产车间中,环境是比较嘈杂,温湿度也不稳定的空间,因此就要求工业级的3D打印机要有耐环境的能力。
4.适用范围更广,在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模具,珠宝制造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大部分的购买者都是大型企业,制造分包商,造型厂商,而台式3D打印机市场则更多的是集中在教育,制造,简单造型等领域。顾客主要为中小学、创客及创意人士。
5.环保,在当今提倡环保的大环境下,这种生产模式,无疑大大降低了生产材料的浪费,即节约了成本,还减少制作过程中所产生的垃圾和二氧化碳,为环保做出了一份贡献。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抓住风口,改变工业生产的格局,开启新的工业时代!

QQ图片20201211091729.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