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打造试点项目重在探索智慧路灯杆发展新思路和新模式 点击:119 | 回复:0



智慧路灯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0-12-26 20:57:31
楼主

在政策、技术等利好形势下,深圳已经在智慧路灯杆产业协同、技术融合、模式研究等方面做了一系列的实践和探讨。毋庸置疑,一个新事物的应用离不开样板的示范作用和带动作用。而深圳侨香路智慧道路试点项目就是这样一个存在,它将为业内带来新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

侨香路改造是深圳市首条智慧道路试点工程——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城市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的智慧载体,实现道路服务品质化、管理科学化和运行高效化。

据介绍,侨香路道路智慧路灯全部采用定制化设计,集成了视频识别、智慧照明、WiFi热点、信息显示屏、环境传感器、应急报警等功能,并预留了5G微基站的拓展空间,安装位置在杆件顶部,预计深圳铁塔将采用三大运营商交叉在杆件上安装微基站的模式进行。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建成一批,总工程将在明年六月份完工。

市政道路上的道路智慧灯杆建设不同于园区中的智慧路灯杆建设,园区是属于封闭的空间,管理主体是单一的,建设智慧路灯杆比较简单。但是在城市道路上的智慧路灯杆建设涉及的部门较多,各个主管单位的利益诉求不同,所以落地确实是比较困难的。

如今深圳的很多政府部门都在推动智慧路灯杆发展,但是走的慢不行、太急也不行。深圳侨香路的项目试点是对于智慧路灯杆发展的一个探索,就是希望做出一个样板出来,同时能够基本满足各大管理部门的功能诉求,实现初级的智慧。然后在这个项目试点的基础上不断发现问题,进一步改进。

微信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https://www.zhinengdianli.com/zhihuilude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