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基于六西格玛培训提高自我竞争力 点击:95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25 10:27:43
楼主

上海汽车基于六西格玛培训提高自我竞争力


在当前经济低迷时期,上海许多公司都在寻找降低运营成本的方法,以保持竞争力。六西格玛培训首当其冲,六西格玛培训是可以应用于任何组织的方法,无论是制造业还是服务业。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建设(图3)


六西格玛培训可以看作是一门商业战略或一门科学,其目的是降低制造和服务成本。通过将统计和业务过程方法相结合,形成过程、产品和服务改进的综合模型,可以显著提高客户满意度,节约成本。


天行健认为,六西格玛培训培训计划的主要优势是通过建立一个系统,每个人都能以一致、系统的方式收集和分析数据,从而减少决策的变化性和主观性。


浅析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时必须注意的几个问题(图1)


六西格玛培训在将人与过程相结合方面也非常成功。六西格玛培训将工具和技术按顺序连接起来,并与六西格玛培训的概念相结合。从最高管理层开始,六西格玛培训为培训组织中的关键人员创造了一个强大的基础设施。


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减少员工数量只是万不得已的手段,因为从长远来看,减少员工数量的成本通常会远远超过短期内节省的成本。事实上,对于许多公司来说,与其他成本相比,员工成本是最低的,例如库存水平高、支付罚款、流程效率低、产品或流程废品率高以及原材料或资源的过度浪费。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6)


天行健建议,企业应把当前经济低迷作为一个积极信号,对员工进行培训或再培训,尤其是在流程改进方面,这样才能对未来的挑战做好充分准备。最坏的情况是削减劳动力水平以节省成本,然后在经济复苏到来时设法找到合适的人来执行项目。在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培训仍然可以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和劳动技能。


另一个常见的低迷反应是企业为了获得更多的业务和增加市场份额而降低价格。但这种策略很难长期持续,因为竞争对手也会做出同样的反应,迫使企业陷入恶性循环。只有成本结构具有竞争力的公司才能参与竞争。通过流程改进降低运营成本是唯一可行的长期解决方案。六西格玛培训的力量可以帮助改善公司的成本结构和客户满意度,减少变化和非增值活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