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远传仪表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样的呢? 点击:345 | 回复:0



虹润公司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3帖 | 68回
  • 年度积分:390
  • 历史总积分:7774
  • 注册:2000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20-12-21 14:57:56
楼主

当前,国际温度远传仪表正从模拟向数字化,从集成化向智能化,网络化方向发展。进入21世纪后,智能温度传感器正朝着高精度,多功能,总线标准化,高可靠性和安全性,虚拟传感器和网络传感器,单片温度测量系统等高科技方向发展。


  随着城市供热和热计量供热状态的不断发展,热表项目将成为一项高科技,有利的投资项目,将带动数十亿新兴产业群的年产值,并持续发展时期超过15年。目前,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指导下,全国正在对供热分户进行改造,未来几年,国家将根据家庭计量收费逐步实行供热利用。将会孕育一个非常庞大的实时在线热量表市场。因此,家用热量表是供暖商业化必不可少的工具,也是建筑节能的重要措施,将随着供热事业的发展而广泛使用。温度远传仪表作为热量表的一部分,用于测量回水的温度,以解决目前国内外热量表生产单位常用的电缆收集施工和安装带来的回水温度带来的不便和低可靠性是常见的突出问题。为了适应我国民用计量仪表的实际使用情况,达到节能与供需平衡的目的。  温度远传仪表的设计应包括两部分:一个是温度测量(发送)电路,另一个是温度处理(接收)电路。温度测量部分由传感器,MCU和无线发射器模块组成。温度处理部分由无线接收模块,MCU和与主机通信的接口电路组成。温度传感器的类型很多,因此有多种选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