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新零售对现代物流的影响 点击:497 | 回复:0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0-12-16 17:58:24
楼主

  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零售,最近几年开始得到企业的广泛关注,有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尝试往新零售发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下面由AGV智能物流系统提供商米克力美给大家浅谈一下,新零售对现代物流的影响。

  在新零售的模式下,消费者可通过线上下单,线下体验,也可以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同时,物流的配送单位能够从”天”进化到“分钟”。可以说,新零售正带动现代物流的加速与变革,在全自动化的流水线、各种缓存机器人、播种机器人、拣选机器人,以及机械臂、AGV拣选系统等技术助力之下,在线上线下人、货、场充分融合与重构下,新零售物流不断刷新纪录,让销售者享受到快速的购物体验。

  

AGV


  新零售对现代物流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如下上方面:

  自动化

  现代物流将更多的物流自动化及智能化技术应用到各个环节,以实现物流作业高效率、低成本。新零售仓储应用RFID系统、货到人分拣系统、拣选机器人、码垛机器人、AGV小车、无人车等物流技术或设备,可实现人机交互协同作业、自动化作业或智能化作业,以应对新零售时代小批量多频次的作业特点,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

  数据化

  应用WMS、TMS、OMS等软件,以及RFID、智能芯片、感应器等硬件,采集并汇总仓储、运输、配送、销售等环节所产生的全部数据,做到实时在线且动态更新;并对这些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挖掘出运营特点、规律、风险点等信息, 从而更科学合理地进行管理决策与资源配置的。数据化供应链将有助于企业解决行业洞察、数据共享、销售预测、网络规划、库存优化等问题。

  协同化

  依托云化信息系统、智能算法,利用历史大数据、销量预测,构建成本、时效、覆盖范围等多维度的运筹模型,协同仓储、运输、配送三环节,优化网络布局;应用多仓融合解决方案,整合全渠道、多品类仓库,科学合理地安排与调配库存,智能预测补货,实现库存协同,加快库存周转,提高现货率,提升整个供应链的效率。

  新零售的出现,不仅对物流速度、智能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还需要物流能够的互联互通。米克力美凭借多年来的成熟AGV产品与先进技术,顺应新零售物流“智能化+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AGV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