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适的跨境电商ERP系统该如何去选择? 点击:491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0-12-15 17:03:25
楼主

由于每个跨境电商卖家的生产规模、经营模式、企业文化、所属行业和资金状况等都有所不同,所以对电商ERP系统的具体需求也有所不同,那么合适的跨境电商ERP系统该如何去选择呢?关注以下五点能让你选到更好用的ERP软件!

跨境电商ERP系统的选择要点

1、看产品种类的多少

合适的跨境电商ERP系统该如何去选择?如果产品少,走精品爆款路线,选择数据分析性强的ERP,因为产品的成本、运输、利润、退货、问题统计缺一不可;选择营销性强的ERP,有爬行数据、关键词排名、点评插件等工具。产品的保密性也要考虑,毕竟爆款应该是不能泄露的。如果产品多,上市工作量会很大,建议使用功能强大的ERP。

合适的跨境电商ERP系统该如何去选择?

2、看对接的平台

目前市面上的跨境ERP基本上都是和主流的跨境电商平台对接,基本满足了很多跨境电商企业的需求。但是在能够支撑企业目前门店的时候,也要考虑后期的发展。毕竟一个企业使用ERP,然后换成新的ERP,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3、看供应商的售后服务

在选择跨境电商ERP供应商时,一定要看ERP供应商的售后团队。一是看实施培训团队是否能提供现场服务和定期免费培训,二是看客服团队的规模和专业性,是否能在出现问题时快速响应和解决问题。

合适的跨境电商ERP系统

4、考虑购买预算

跨境电商选择ERP要考虑预算,因为ERP系统是用来提高效率,增加投入产出比的。中小企业可以选择一些操作简单、性价比高的ERP系统,大企业可以选择功能全面、管理多维度的ERP系统。

5、看后期维护的质量

合适的跨境电商ERP系统该如何去选择?跨境电商ERP厂家的后期维护质量是必须要检查的,因为ERP使用是一个持续优化更新的过程,持续维护可以帮助电商卖家持续优化运营效率,解决各种业务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