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控传感器的应用有哪些? 点击:62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0-12-14 15:37:25
楼主

声控传感器的应用有哪些?

 

利用声音的相对比较,返回是否有声单的相对信号给机器人主机达到控制电器的目的,适用于学校等单位 照明控制中非常方便。

声控传感器利用声音的相对比较,返回是否有声单的相对信号给机器人主机。使用调节器调节给定声控传 感器的初始值,声控传感器不断地把外界声音的强度与给定强度比较,超过给定的强度时,向主机发送“有声 音”信号,否则发送“没有声音”的信号。

声控传感器可以接在8位主机的数字口和32位主机的1-32任意接口。

声控传感器调节与指示

声控传感器上配有信号指示灯,当有声音时指示灯会亮,还配有检测强度调节器。欲使声控传感器在给定 的环境中有无声音时,可以使其先处于相对无声音的情况中,利用距离调节器可调出给定的初始声音强度。方 法如下:

a)    如果指示灯亮,将调节器顺时针方向旋转,旋转至指示灯刚刚不亮为止;

b)    如果灯不亮,将调节器逆时针方向旋转,旋转至指示灯刚刚亮起为止;

此时,声控传感器的检测强度即为给定的强度。

声控传感器的应用

微信图片_20201214150845.jpg

随着传感器的快速发展,声控传感器也迅速崛起,被应用到日常生产生活中,并且成为现代社会发展所不 能缺少的部分。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声控传感器的应用领域。

、日常生活

声控传感器对声音信号进行采样,应用到话筒,录音机,手机等器件中。声控照明灯内装有音频传感器, 此时钟只要有人发出一种摩擦音1秒钟,墙上的照明灯就会自动点亮十秒钟左右;声控电视机,可储存两个人 的声音。

、工业

声控传感器利用错钛酸铅PZT压电陶瓷在电能与机械能之间相互转换的正、逆压电效应,既在压电陶瓷加 一电信号,便产生机械振动而发射超声波,当超声波在空气传播途中碰到障碍物立即被反射回来,作用于它的 陶瓷时,则会有电信号输出,通过数据处理时间差测距,计算显示车与障碍物的距离。这种传感器用作汽车倒 车防撞报警器装置;缝纫设备生产厂家大部分已采用电子检测仪器声响检验何处是机器最大声源的产生处,测 定零部件受力大小、振动大小等。

、军事

声控传感器利用声波来确定密闭集装箱内的材料化学组成,以此加强港口的安全;防御狙击手的袭击,声 音传感系统能对狙击火力进行定位和分类,并提供狙击火力的方位角、仰角、射程、口径和误差距离。

、医疗

光纤麦克风具有对磁场的天然的抗干扰能力,可以应用于核磁共振成像的通信,是唯一在核磁共振成像扫 描时可以在病人和医生之间进行通讯的麦克风。助听器,听诊器,测脉搏,血压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