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配一体化增值服务有哪些 点击:334 | 回复:0



num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20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20-12-09 10:44:19
楼主

  仓配一体化增值服务有哪些?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物流过程是由一系列的“供给”和“需求”组成。当供给和需求的节奏不一致时,即出现生产的产品不能及时消费或者存在需求不能被满足时,需要建立产品的储备来满足后来的需求。

  传统模式下,电商负责订单总汇、发货计划、拣货、配货包装,而快递只负责取件、中间和配送。仓配一体化增值服务有哪些?在“仓储+配送”模式下电商所要做的只有一个动作下单,其他的均由快递企业来运作,可以说是一条龙解决方案服务。

  1.仓配一体化的流程与盈利模式

  在传统的物流中,顾客向商家下单后,商家通知快递公司取件,然后快递公司进行转运、配送。而仓配一体化之后,整个物流被分割成了跨区间的信息流动+同城之间的包裹流动,也就是说顾客在下单之后,商家接单之后,利用信息系统与快递仓库对接,之后从仓储操作到配送都是由快递公司来完成的。而信息的流动是仓库WMS系统和卖家ERP系统对接传输的,可以说是即时的。

  仓配一体化的盈利模式可以分为五个部分:仓库租赁、仓内加工管理、配送、保险和其他增值服务。其中仓储租赁费包括了对托盘和仓储盒的租赁;仓内加工管理包括收货和加工两部分;运费则是传统的快递物流费用;同时,盈利内容还包括了人工服务还保险。

  2.服务多元化,增加客户粘性

  快递企业设立仓库与配送形成一体化,将集中商品管理、订单管理(订单打印、订单拣选、订单包装、订单称重)、商品配送、逆向物流(退换货)等功能,对卖家来说这些基础服务加增值服务是解放了整个供应链后端,使商家可以更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

  3.仓内标准化流程管理

  仓配一体化增值服务有哪些?天一云通过自主研发的仓配一体系统,可从前端到末端对仓配全生命周期监控,实现仓配标准化的管理。通过质检流程规范化、条形码统一化和采购流程标准化等来最大程度提高出货配送的效率和准确率。此外,天一云也可提供个性化定制,利用系统收集数据,优化系统和提供各类仓配的分析报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