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3D打印机,该如何利用好它 点击:71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11-25 17:32:55
楼主

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会纠结到底要不要买3D打印机,其实你买了后还是靠你自己去利用它,当你慢慢接触多了,可能就会喜欢上它,利用它做一些有助于自己的事。


      探索兴趣

      借助玩3D打印机,探索培育变成一个特长爱好,结识新的朋友,接触新的圈子。玩3D打印机这一标签便会结识很多大神,也会由于玩这个结识更多的网红达人无论是B站或是Youtube。甚至于学校里也是有一群玩3D打印机的人社团之类的。

      实践一次

      可以实践一次,在模型网站上找一个入门简单的模型,跑一遍打印步骤。从开机,调平,选模型,切片,打印,取模型,拆支撑。一整个步骤与3D打印机进行互动。了解3D打印机实际上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远。

      延展思考

      当一个步骤都体验过之后就可以想一想3D打印机还能干什么。能帮助你去对之后学习有帮助吗?例如学习机械工程专业,出的图纸马上打印出来检验,是否会加快你的学习速率,更短期内完成更多的实操,比别的同学走的更快更远呢。或是工业设计上对你的创意进行实物检验,别的同学也许在考虑到掏钱打样之类的,你就能自己实操用性价比高的FDM3D打印机进行模型创意检验了。

      甚至于说手办,纯手工制作DIY,办公小配件都是有挺多想象空间。

      自我创造

      历经玩体验与思考后,就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便会有创造的冲动欲望了,这个时候便会有很多成长的可能了。无论是学习建模或是挖掘进阶3D打印机,都是会对你的生活人生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

      学习什么知识

      最先来讲基本的3D打印设备的使用知识是必须学习的。这个的话看你找不找的到产品说明书。通常产品说明书都是会介绍一些基本功能和操作说明,按这些方法步骤去慢慢地是一遍。完善也有挺多资料可以帮助你,还可以加一下群之类的学习讨论。

      进阶打印出精美效果知识。当可以打印出实物了,便会考虑到如何打得更好。这就必须了解一些切片参数的设置知识。打印速率,层高,支撑等等知识。通过掌握这些东西,调节这些参数使自己打印的模型质量提升。

      必须学习3D建模吗?

      首先想说建模并不是一个必要选项。可以学,不强求。玩3D打印机现已有很多模型资源在互联网上面了。T站便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网站。

      如果要学习建模的话,也是分层度的。能满足你的需要其实可以慢慢地的学习不着急。建模软件很多,入门从易到难有tinkercad,fusion360,solidworks等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