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关助力成都智慧城市灯杆建设推进落实 点击:89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0-11-25 11:47:56
楼主

近日,成都市印发智慧城市建设行动方案,要求城市建设以生活社区、产业社区为重点,着力拓展智慧城市建设的广度和深度。智慧灯杆作为智慧城市新基建的典型性、代表性应用方案,为成都的智慧城市建设行动起到显著推动作用。


根据《成都市智慧城市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到2022年,成都市智慧城市架构体系基本完善,“城市大脑”全面提能,数据要素高效流转,智能设施广泛覆盖,推动感知体系、“新基建”“新城建”等集约共建,推进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以及跨部门、跨领域的业务流程重组优化, 促进“设施共连、平台共用、数据共享、业务协同”。


智慧城市.png


在智慧城市建设规划与新基建理念的统合推动下,以智慧路灯杆多功能杆为载体建设智慧城市,可有效实现人、物、城市功能系统之间无缝连接、协同联动的智能自感知、自适应、自优化,从而对政府服务、商务活动、民生、环保、公共安全等多种城市需求做出智能优化和及时响应。


多功能杆.png


智能网关是智慧路灯的核心和大脑,搭载智慧灯杆网关的智慧路灯,一根灯杆就可以整合监控摄像头、5G微基站、多媒体LED信息屏、新能源充电桩、公共广播、无线WIFI、紧急呼叫等硬件设备,建立大数据交互环境下的智能照明、视频监控、交通诱导、无线覆盖、信息发布、应急救援等智慧城市管理核心功能。


多功能杆设备.png


再配套智慧城市综合管理云平台,构建智慧路灯杆管控一张图,集中管控智慧灯杆各智能子系统,打破灯杆各子模块信息孤岛,实现对路灯杆全业流程管理策略配置、实时监测、数据展示、统计分析、告警管理等,全面提升城市智能化管理能力。


智慧灯杆云平台.jpg


《方案》同时也提出明确要求:要建设完善一套智慧化城市感知体系和信息基础设施,实现一体化部署应用,推动城市“万物互联、精确感知”、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佰马科技把握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紧迫需求,发挥在物联网搭建、数据整合通信行业的技术积累,于业界领先推出智慧杆网关、智慧杆管理云平台、杆载设备接入,最新研发推出BMG8200智慧灯杆网关,充分契合智慧杆项目应用与管理需求,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方案快速实现系统集成与项目落地。


智慧灯杆整体方案.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