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安防无线监控网关该如何选择? 点击:96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0-11-24 14:42:45
楼主

智能安防无线监控网关该如何选择?

在各种突发事件频发的当下社会环境中,人们的安防意识正逐步加强,监控网关该如何选择?由于监控环境的不确定性,传统的有线监控已经无法满足行业的需求,无线监控凭借其应用灵活、维护方便等优势,在现代监控传输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那么,无线监控网关该如何选择呢?

安防监控网关的选购指南

1.系统升级和维修的便捷性。由于系统规模较大,系统软件和核心网关应具有自动升级维护功能;另外,安防监控系统是由多个复杂的系统组成,包括网络、存储、操作系统、平台软件、各种前端网关等,所以 要求每个子系统均应具有工作日志记录,包括系统各模块和核心网关。

2.实用性。系统应考虑当地环境条件、监视对象、监控方式、维护保养以及投资规模等因素,能满足监 控系统的正常运行和社会公共安全管理的需求。

3.可扩展性。宜采用分布式体系和模块化结构设计,以适应系统规模扩展、功能扩充、配套软件升级的 需求。用户可随时依需要对系统进行扩充或裁剪,体现足够的灵活性。

4.可靠性与稳定性。系统应采用成熟的技术和可靠的网关,对关键网关有备份或冗余措施。系统软件有 维护保障能力和较强的容错及系统恢复能力,以保证系统稳定运行的时间尽可能长,一旦系统发生故障时能尽 快修复或恢复。

5.系统的管理功能及易操作性。考虑到联网系统的规模及复杂性,管理软件平台应具有较好的系统构 架,系统核心管理和业务管理必须明确分离,以确保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由于系统中各类管理服务器、存储 及转发服务器等数量较多,所以系统的网管功能必须强大,否则无法进行日常维护;系统所提供的管理和用户 界面要清晰、简洁、友好,操控应简便、灵活、易学易用,便于管理和维护。

6.性能价格比。设计者应合理设置系统功能、正确进行系统配置和网关选型,在关键网关档次优良的前 提下,保证系统的整体价格较低,从而让系统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7.兼容性与标准化程度。兼容性是实现众多不同厂商、不同协议的网关间互联的关键。系统应能有效地 通信和共享数据,尽可能实现网关或系统间的兼容和互操作。系统的标准化程度越高、开放性越好,则系统的 生命周期越长。控制协议、传输协议、接口协议、视音频编解码、视音频文件格式等均应符合相应国家标准或 行业标准的规定。

8.先进性与继承性。监控系统的建设不可能将原有的以模拟为主的系统一概抛弃,合适的做法是在规划 好全数字化系统的前提下尽可能将原有模拟系统纳入其中。最理想的系统是在两者之间能做无缝连接,形成完 整的安防监控系统。

把握好以上几点,才能更好得保证无线监控系统图像的质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