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测试愈发重要,如何进行半导体测试? 点击:72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11-20 18:11:56
楼主

近几年,伴随着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全球半导体产业又迎来了一轮景气周期。为了解决需求及供给不匹配的矛盾,我国正在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以期实现国产替代。自2014年大基金实施以来,我国半导体全产业链得到了快速发展,未来也将不断强化半导体产业地位。

半导体测试愈发重要,如何进行半导体测试?


随着技术发展,半导体芯片密度越来越高,相关产品复杂度及集成度呈现指数级增长,这对于芯片设计及开发而言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另一方面,随着芯片开发周期的缩短,对于流片的成功率要求非常高,任何一次失败,对企业而言都是无法承受的。为此,在芯片设计及开发过程中,需要进行充分的验证和测试。除此之外,半导体制程工艺不断提升,需要面临大量的技术挑战,测试和验证也变得更加重要。

如何进行半导体测试?半导体测试主要是检测半导体前道工艺和后道工艺。封裝加工工艺为:划片、装片、键合、塑封、去飞边、电镀、打印、切筋和成型外观检查 。前道查看晶圆表面上是不是存有影响良率的缺陷,确保将加工产线的良率控制在规定的水准之上。后道检测主要运用于晶圆加工之后、IC 封裝环节内,是一种电性、功能性的检测,用以检查芯片是不是满足性能要求。半导体测试不论是前道还是后道都需要用到一种设备,,通过X射线的成像原理,准确的检测出缺陷,提升良品率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