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二甲基亚砜废水处理方法流程 点击:198 | 回复:0



sdpywrh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20-11-20 17:32:50
楼主

化纤厂含二甲基亚砜废水处理方法流程


化纤行业跟时代趋势走,发展的也是非常快的,然而化纤厂排放的废水中都是含有二甲基亚砜难处理成分的,含二甲基亚砜废水处理目前工厂还没有找到效果最好的处理方法,之前使用常规生物法、化学氧化法对含二甲基亚砜废水处理效果并不理想。废水处理厂家在含二甲基亚砜废水处理方面也是一直在研究,最终是推荐电催化氧化设备处理该废水,那原因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


含二甲基亚砜废水处理的难题


含二甲基亚砜废水是一种含硫有机化合物,存在一定的毒性作用、且该废水稳定性强,生物毒性大,生化性差,降解速度慢。二甲基亚砜在土壤中具有迁移性,能从干土壤中挥发至大气中去造成大气污染。其中的污染物异丙醇的蒸汽能对眼睛、鼻子和咽喉产生轻微刺激;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它易燃,蒸气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属于一种中等爆炸危险物品。

臭味大,而且COD值高,现有处理工艺由于引入大量新的污染物氯离子,且水中需保持较高的余氯,对后续生化系统影响较大。


电催化氧化技术原理



通过在外加电场作用下的电极反应直接降解有机污染物,是利用电极或催化材料具有的催化活性,产生大量具有强氧化性的自由基对有机污染物进行降解。


电催化氧化技术特点



1、电催化氧化设备兼具气浮、杀菌、消毒作用,脱色、除臭效果明显。

2、电催化氧化设备作为一种污水处理设备技术具有占地小,设备集成度高,处理费用低的优点。

3、处理过程及结束后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4、设备在常温常压下就可以运行。

5、电催化氧化设备可以作为单独处理,又可以与其他处理设备相结合,作为预处理可提高废水可生化性;作为深度处理可以保证出水稳定达标。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