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精度主轴如何保养? 点击:521 | 回复:0



恒兴隆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5
  • 注册:2019年5月30日
发表于:2020-11-18 09:15:06
楼主

高精度主轴是机床上带动工件或刀具旋转的轴。通常由主轴、轴承和传动件等组成主轴部件。在机器中主要用来支撑传动零件如齿轮、带轮,传递运动及扭矩,如机床主轴;有的用来装夹工件,如心轴。除了刨床、拉床等主运动为直线运动的机床外,大多数机床都有主轴部件。主轴部件的运动精度和结构刚度是决定加工质量和切削效率的重要因素。

高精度主轴的保养:

降低轴承的工作温度,经常采用的办法是润滑油。润滑方式有,油气润滑方式、油液循环润滑两种。在使用这两种方式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采用油液循环润滑时,要保证主轴恒温油箱的油量足够充分。

2、油气润滑方式刚好和油液循环润滑相反,它只要填充轴承空间容量的百分之十时即可。

循环式润滑的优点是,在满足润滑的情况下,能够减少摩擦发热,而且能够把主轴组件的一部分热量给以吸收。

对于主轴的润滑同样有两种方式:油雾润滑方式和喷注润滑方式。

深圳恒兴隆机电有限公司专注于主轴、电主轴、高速电主轴、电主轴定制维修、主轴加工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