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测温系统案例分享 点击:275 | 回复:0



南京斯沃电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
  • 注册:2020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20-11-17 18:06:54
楼主

无线测温系统,让你足不出户把握配电设备温度变化!

无线测温产品案例分享
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

接入设备:117台测温传感器、17台测温终端,7台液晶显示主机在线测温系统

 

项目概述:

此次的项目主要是每个隧道口的变电所( 东桥隧道,三岔隧道,遮阳山隧道,龙泉山隧道,烟坡里隧道),总共47台高压柜,实时监测配电所内高压开关柜电缆接头的温度、断路器触头温度,断路器位置安装6个测温探头,线缆位置安装3个测温探头,测温传感器应采用高压感应取电方式,每台高压柜安装一台测温终端,每个变电所安装一台7寸触摸屏主机,直观显示各个探头的温度检测情况、存储温度,如果出现报警信息,会将报警信息上传到上位系统,提醒巡检人员巡查。

 

 

福建亿鑫钢铁钢渣处理生产线

接入设备:135台测温传感器、15台测温终端

 

项目概述:

新增钢渣处理生产线,总共15台高压柜,检测断路器和线缆温度数据,并能实时报警,每台高压柜安装一台测温终端,测温终端接收无线温度传感器上传的温度和传感器工作电压。当有报警事件发生时,继电器干接点信号输出并发出蜂鸣报警声音提示。   

 

 

随着现代电力系统向着高压电、大容量的迅速发展,对电力系统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已经成为电力系统控制的首要目标。

如今各种先进技术在电网中的广泛应用,智能化已经成为电网发展的必然趋势,发展智能电网已在世界范围内形成共识。而电力设备温度的在线监测,是智能电力数字化变电站的重要组件之一。


电气接点温度在线监测的必要性

在电力系统中,从发电厂到送变电设备,以及到终端用户电器的整个传输过程中,都有大量的可变温度需要检测、预警。高压设备连接部位如母线连接点,各种开关、断路器、主变套管夹、高压电缆接头等,由于气候冷热变化、材料老化、锈蚀、松动等原因,易造成接触不良、接触电阻增大。在大电流通过时,容易烧坏设备,严重的甚至引起一次设备起火爆炸。


电网安全运行规范

《国家电网公司十八项电网重大反事故措施》第11.7.2条要求:定期用红外测温设备检查开关设备的接头部、隔离开关的采电部分(重点部位:触头、出线座等),特别是在重负荷或高温期间加强对运行设备的温升监测,发现问题应及时采取措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