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机器视觉应用之标定板的使用 点击:122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0-11-17 13:53:10
楼主

在机器视觉应用中,标定板的使用非常必要,因为对于精度测量来讲,镜头本身的畸变不可避免,同时又需要达到客户满意的精度,因此要求本身的图像就非常真实、准确,否则软件水平再高,那也是基于有误差的图像在做处理,最后结果肯定是存在较大误差的。

高精度的系统标定是机器视觉系统进行精密测量和检测的前提与基础,它可以通过两个步骤来提高整个测量系统的精度指标。

首先是误差测量与评估,高精度标定系统通过精密刻画的专业图像标定板在机器视觉系统环境下所采集到的图像,配合专业的标定算法来实现这一过程,系统可以精确得出视野范围内的任意位置上的误差数值,并据此误差数据评估机器视觉系统的精度等级。

第二步是误差图像的校正与补偿,标定系统根据第一步得到误差数据对图像上的每一个像素信息进行位置校正和补偿,此过程涉及图像平移、旋转、插值、重建、亮度补偿等多种精密图像算法,经过校正和补偿后的图像可以更精密地反映被测物品的实际情况,达到精密测量和检测目的。

任何涉及位置与尺寸精度的机器视觉系统均须进行标定,但根据应用领域不同可以适当选择标定方法,一般情况下,标定系统的精度应与测量系统精度的要求处于同一数量级,并且标定误差不大于一个测量单位,比如测量系统的精度要求为±50微米,那么标定系统的精度必须达到10微米级,且标定系统误差不能大于10微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