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厂煤气化废水处理方法介绍 点击:88 | 回复:0



sdpywrh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20-11-16 16:59:01
楼主

化工厂煤气化废水处理方法介绍


就目前时代行业发展,化工厂煤气化是减少燃煤污染的有效途径,那为什么国家废水处理排放标准会出现煤气化废水处理标准呢?是因在气化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水质成分复杂、污染物浓度高,对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影响,废水处理厂家建议的方法是煤气化废水处理使用微电解氧化法,具体内容,我们一起在文章中了解。


煤气化废水介绍


煤气化废水处理是因在煤制焦炭、煤气净化、焦化产品回收过程中产生的高浓度有机废水,是属于焦化废水中的一种,水质成分复杂,污染物浓度高,煤气化废水处理妥当是比较难的,废水中有大量的酚类,联苯、氰、油、氨氮等有毒、有害物质。一种典型的含有难降解的有机化合物的工业废水。要是根据国家规定煤气化废水处理后达到回用或排放标准,就要降低废水中的CODcr、氨氮、色度和浊度等指标。


煤气化废水处理微电解氧化法工艺原理


利用混凝沉淀联用微电解氧化法对煤气化废水进行深度处理。采用聚合硫酸铁和有机高分子絮凝剂进行混凝实验,混凝后出水采用强化微电解法进一步除去有机物和色度等。实验结果表明混凝实验最佳pH值为6.50,聚合硫酸铁和有机高分子絮凝剂投加浓度分别为300 mg/L和1~3 mg/L,混凝沉淀可以使COD由650.0 mg/L降到209.9 mg/L,平均去除率约67.7%;混凝处理后调节pH值为3.05,填料100 g/L、投加H2O2浓度为100 mg/L、反应105 min后,COD可以降到90.9 mg/L,综合去除率达86.0%,色度由400倍降到6倍,去除率达98.5%,UV254去除率为94.3%。

混凝沉淀和强化微电解法组合工艺对煤气化废水处理效果是是目前工艺最佳的,经处理后废水主要指标完全可以达到国家规定污水排放标准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