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切割机的优优点和缺点 点击:117 | 回复:0



laoyang69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3
  • 注册:2020年10月29日
发表于:2020-11-14 14:18:09
楼主

激光切割的好处
与其他类型的切割相比,激光切割具有许多优势。这些包括:
•更高的切割精度和准确性
•更高质量的边缘
•较窄的切口宽度
•更小的热影响区和更少的材料变形
•减少材料污染和浪费
•降低维护成本
•更高的操作安全性
与传统的切割机相比,激光切割机能够以更高的精度和准确性切割多种设计。由于激光切割机可以完全由CNC控制,因此它们可以重复并始终如一地生产出高公差的复杂零件。激光切割还可以产生高质量的切口和边缘,通常不需要进一步的清洁、处理或精加工,从而减少了对其他精加工过程的需求。
聚焦的光束实现较窄的切口宽度,而局部加热允许对要切割的大部分材料的最小热输入。较小的切口可最大程度地减少去除的材料量,而低热输入则可将热影响区(HAZ)最小化,从而减少热变形的程度。激光切割过程的非接触性质也降低了机械变形的风险,尤其是对于柔性或薄材料而言,并且降低了材料污染的风险。由于公差更小,切口宽度更窄,受热影响的区域更小以及材料变形的程度更小,因此可以在材料上将激光切割零件的设计更紧密地排列在一起。这种紧密的设计减少了材料浪费的数量,从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降低了材料成本。
尽管激光切割设备的初始投资通常比其他切割工艺要高,但运行和维护成本却相对较低。激光切割机能够执行多种操作和应用,而无需购买或更换单独的、定制设计的工具;激光切割的这一特性既降低了设备总成本,又降低了不同工艺和应用之间的交货时间。此外,由于激光切割是一种非接触式工艺,因此与接触式切割工艺(如机械切割或旋转模切)相比,激光组件的疲劳更少,因此使用寿命更长。再加上更换激光组件的相对便宜,激光组件的耐用性进一步降低了设备的总成本。
激光切割的其他优点包括减少操作员受伤的风险和营造更安静的操作环境。激光切割工艺几乎不使用任何机械组件,而没有发生在外壳内,因此操作员受伤的风险较小。由于在激光切割过程中产生的噪音较少,因此整体工作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激光切割的局限性
尽管激光切割比其他形式的切割具有优势,但该过程也有局限性,包括:
•适用材料范围
•生产率不一致
•金属硬化
•更高的能源和功耗
•更高的设备成本
如前所述,激光切割适用于各种金属和非金属。但是,被切割的材料及其属性通常会限制某些切割机制、辅助气体和激光类型的适用性。另外,材料厚度在确定最佳激光功率、辅助气体压力和激光切割应用的焦点位置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单一材料中不同的材料或不同的厚度也需要在整个切割过程中调整切割速度和深度。这些调整会导致生产时间不一致,并增加周转时间,尤其是在大批量生产中。
激光切割的一个优点是生产高质量的切割,通常不需要大量的二次清洁,处理或精加工。尽管在某些方面这是有利的,但是激光切割边缘的最终加工硬化对于某些应用可能是成问题的。例如,需要进一步处理的零件(例如粉末涂料或油漆)在接受必要的涂料或油漆之前,首先需要在激光切割工艺之后进行表面处理。添加此步骤会增加周转时间和总处理成本。
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激光切割可以降低维护成本和材料成本,但对于某些制造应用而言,使用其他切割工艺可能更具成本效益。例如,虽然金属和非金属材料都可以被激光切割,但是激光切割塑料会释放出潜在有害和有毒的气体。这些排放物需要空气污染控制设备,从而增加了必要的设备成本。对于制造商和维修厂来说,尽管更换和维护零件的费用相对较低,但是与更传统的切割工艺相比,激光切割设备的初始投资也往往更高。另外,激光切割通常比其他切割过程消耗更多的功率和能量,从而导致运营成本的进一步增加。总体而言,高昂的初始设备和运营成本可能使激光切割不适用于低预算的运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