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有用的物联网网关? 点击:134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0-11-13 10:45:48
楼主

怎样挑选有用的物联网网关?

 

随着物联网行业逐渐兴起,大量物联网设备涌入市场,这其中,就有很多匆忙推出的小玩意儿,这些小玩意不是为了改善购买者的生活而设计的,只是打着“物联网”的名头而已,那我们怎么挑选好的、有用的物联网网关呢?

首先,必须看看智能设备能给您生活带来什么,它必然是有用的。

您会发现智能设备大都具有连接功能,但有些设备并不需要网络连接,例如,Juicero水果榨汁机很智能,但实际上消费并不买账。一个好的智能设备会有其智能背后的原因,它会不是为了连接而连接,它将带来一个没有网络连接就无法实现的新功能。

71e506b08b63d3581f6509fa9910b0b.jpg

易于连接

智能设备可以连接到网络和其他设备,但是设备连接容易吗?您是否可以使用任何智能手机访问您的设备,还是仅限于Android?您的路由器能识别它吗?一个好的物联网设备将尽可能扩大其兼容范围。它将兼容尽可能多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Fi路由器,甚至可能像Alexa这样的智能家庭枢纽。但无论您使用什么,这都将使您很容易与设备连接。

开放式

同样,您想要一个尽可能开放选项的设备。如果设备要求您只使用它的解决方案来解决问题,那么您可能会发现它不符合您的需要。另一方面,一个好的物联网设备将向其他服务、网站甚至第三方软件开放。这将允许您调整设备以适合 您,而不是被迫使用制造商希望您使用的程序。

a42045577bca7968a0bc4551cc611dc.jpg

易于使用

因此,您的智能设备可以很好地连接到您的家中,并且不会强迫您使用他们的软件解决方案。然而,当您 最需要的时候,访问设备有多容易?一个糟糕的物联网设备很难“进入”,因为连接方法繁琐,登录过程不优雅,用户体验差。一个好的物联网 设备将允许您在需要的时候快速方便地使用它,而不会损害设备的整体安全性。

安全

确保设备的安全非常重要!设备是否使用加密?黑客攻击有多容易? 一个好的物联网设备会保持自身安 全,这样您就不必担心隐私被黑客侵犯。

da2a7ec9d3100a764b0ad24ad4b88cb.jpg

当我们看到物联网设备成为“热门新产品”时,我们会看到一些劣质产品正在利用这一趋势。通过以上几点 提示,您可以确保把辛苦赚来的钱花在最好的东西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