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工业智能网关的机械手监控与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 点击:279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0-11-12 14:03:12
楼主

如何远程监控机械手运行状态以及预测故障发生?由佰马工业智能物联网关BMG500、工业机器人、云管理平台组成的远程监控与预测性维护系统,可提前预判设备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提前维护和保养。


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与产品良率,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开始引进具有高效、持久及高精的机器人应用,在汽车、面板、晶圆、金属、化工、塑料、食品等领域,工业机器手臂都在工厂内扮演着不可或缺的关键角色。然而,当数量众多的机器手臂被导入自动化生产作业流程时,设备突发故障却成为影响产能的一大隐患,特别是对需要24小时不停机生产的高科技厂商而言,任何一条生产线的停摆都将造成莫大的损失。部分工厂为保障机械手在出现故障时能及时维护会高薪聘请专业的技术人员长驻工厂,而往往这个技术人员的利用率非常低,但维护成本高昂,如何远程监控机械手运行状态,以及预测故障发生,实现精准定位故障变得尤为重要。


工业机械手.png

机械手监控与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系统拓扑图

机械手设备远程监控以及预防保养系统方案由佰马工业智能物联网关BMG500、工业机器人、云管理平台及时将机械手臂上传感器采集到的现场数据通过4G无线通信终端转换回传至中控室进行监管与数据分析,中控室的监测系统即可通过工厂需要设定的时间(每隔五分钟或每隔十分钟)定时收集机械手运行数据,以详细的电流变化信息分析机械手臂是否有异常状况,做到提早预防。


机械手监控系统.png


机械手监控与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系统功能

1、运行数据实时采集上传,系统扩展性强

佰马BMG500工业智能物联网关担负着数据传输的重要任务,上行采用4G联网,支持移动、联通、电信等多种网络数据传输,能实时将现场机械手臂采集到的运行状态数据、加工数据上传到控制中心,远程即可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工业智能物联网关具有高速数据处理、大容量内存与储存空间,内置大容量内存和外置扩展接口,支持标准串口、接口,可扩展接各式各样的下位机,系统整体扩展性强。

2、生产数据实时分析,设备预测性维护,降低设备更新成本

工业智能物联网关支持C和Python二次开发环境,客户可自定义数据处理模型,通过现场实时数据和历史正常运行数据比对,生产数据实时分析,提前预判设备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提前维护和保养,相较于因大量旧设备使用到无法维修导致花大量费用换新设备,此方案极大降低设备更新成本。

3、云平台远程运维,降低运维成本

企业无需安排技术人员常驻在现场监督,可在监控后台实现机械手数据的远程查看,分析,并且可以在设备停机的时候做设备维护,节省了利用利不高的机械手技术人员,降低运维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