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I与X-RAY检测还傻傻分不清吗? 点击:85 | 回复:0



苏州卓茂光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1
  • 注册:2020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11-10 10:50:32
楼主

不管是在任何时候,一个行业的发展,和过硬的产品品质是有着密切的关系的,企业的产品质量把控,在很大程度之上决定了企业的未来走向,当然了,这里面也离不开企业的创新精神。

以往消费者追求的是价格,而如今所追求的是高性价比的产品,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市场需求转变,让半自动化以及全自动化生产更加受欢迎,在产品的质量提升以及生产效率上面,半自动以及全自动生产都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

AOI与X-RAY检测还傻傻分不清吗?


时下主流的两种检测方式

在谈论到产品质量的检测上面,相信很多的业内人士首先所想到的就是AOI检测和X-RAY检测了,这两种检测都是时下国内的主流检测方式。不过,对于一些行业外的小白以及那些初次踏入该行业的新人来说,对于这两种检测之间的不同还是需要详细的了解的。

何为AOI检测

有关的业内人士表示,AOI以及X-RAY检测是两种不同的检测方式。这里所说的AOI检测主要是对产品的外观进行检测,比如针对样品的外观进行划痕、缺损以及污渍等这样的检测。

何为X-RAY检测

X-RAY检测主要针对的是样品的内部进行检测,它是一种无损的检测设备,在不损坏被检测产品外观的前提之下,对产品内部进行检测,比如在对PCB板的检测当中,查看有没有焊接好以及电线芯是否完整等等。

说得更加直白一点那就是AOI检测针对的是产品的外观做的检测;而主要是对产品内部进行检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