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解电磁流量计功能和精度性能 点击:95 | 回复:0



工控小管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5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0-28 14:12:35
楼主

嗨,大家知道电磁流量计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种产品吧,但是你们可能不知道一个好的产品其中功能和精度都是由于同类其他产品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市场上电磁流量计的功能差别也很大,简单的就只测量单向流量,只输出模拟信号带动后位仪表;功能仪表有测双向流、量程切换、上下限流量报警、空管和电源切断报警、小信号切除、流显示和总量计算、自动核对和故障自诊断、与上位机通信和运动组态等。有些型号仪表的串行数字通信功能可选多种通信接口和专用芯片ASIC),以连接HART协议系统、PROFTBUS、Modbus、CONFIG、FF现场总线等。

在市场上的流通的流量计根据不同的应用和使用环境的不同,通用型艾默生电磁流量计的性能有较大差别,有些精度高、功能多,有些精度低、功能简单。精度高的仪表基本误差为(±0·5%~±1%)R,精度低的仪表则为(±1·5%~±2·5%)FS,两者价格相差1~2倍。因此测量精度要求不很高的场所选用高精度仪表在经济上是不合算的。有些型号仪表声称有更高的精确度,基本误差仅(±0·2%~±0·3%)R,但有严格的安装要求和参比条件,例如环境温度20~22℃,前后置直管段长度要求分别大于10D,3D(通常为5D,2D)甚至提出流量传感器要与前后置直管组成一体在流量标准装置上作实流校准,以减少夹装不善的影响。因此在多种型号选择比较时不要单纯只看高指标,要详细阅读制造厂样本或说明书做综合分析。

本期内容就到这里啦,都是干货,欢迎关注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