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科瑞工业企业能源管理平台 点击:75 | 回复:0



acrelct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9年2月27日
发表于:2020-10-28 11:08:49
楼主

安科瑞 崔庭宇

名片无二维码.jpg

安科瑞工业企业能源管理平台

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86.SZ]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用户端提供能效管理和用电安全的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有1万多套各类系统解决方案在全国各地运行,帮助用户实现能源的可视化管理,提供能源数据服务,为用户安全用能保驾护航。位于江阴市的生产基地--江苏安科瑞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是江苏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拥有功能完善的产品试验中心,可开展环境、电磁兼容、安全性、可靠性等多种试验。生产过程依托信息化管理系统和严格执行ISO9001管理标准,为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实施提供了保障,仪表年生产能力200万台,电量互感器170万只、节能成套柜10000台套。

安科瑞工业企业能源管理平台
政策指导
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
“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
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建设工作方案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
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能源互联网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

企业能源管控现状

1、人工抄录电表,水表等数据,费时费力,不及时,不准确。
2、人工制作报表,费时费力,无图表,不直观,易出错,条件单一,灵活性差,有局限。
3、人工查询报表,耗时长,效率低,数据对比不直观,趋势不明显,参考价值低。
4、设备损坏保修,发现不及时,维修服务无跟踪,反馈不及时,效率低下。
5、大时间跨度下,能耗分析难度加大,能耗预测愈发困难,线路损耗愈发难以统计。
6、产品单耗,产品能耗成本,往往只有厂级到车间级统计情况,无法精细化到工序,工艺, 设备等,无法从中分析出各工艺,工序,设备之间的生产状况,无法为生产,与节能减排提供支撑保障,从而分析出较优解决方案。
7、缺乏大数据参考,难以对厂,车间,工序等进行能耗分析,从而无法为各厂,车间,工序 等设定能耗基准,能耗考核难以达成。
8、实施节能措施之后,节能前后对比分析不及时,无法及时知晓节能效果。
9、无法统计能源损耗,同时在缺乏实时数据时,无法及时发现异常能源损耗,如偷电,漏水
等异常情况,造成能源损失。

企业能源管控需求

企业希望能够采用自动化、信息化技术建立能源管理调度中心,实现从能源数据采集——过程监控——能源介质消耗分析——能源介质损耗分析——节能分析——能耗管理等全过程的自动化、科学化管理。从而使能源管理、能源生产以及使用的全过程有机结合起来,使之能够运用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进行离线生产分析与管理。
其中包括能耗分析、损耗分析、节能分析、能耗报表、能耗预测分析、单耗分析、能源成本分析、能源成本预测、能效基准分析、变压器监控、变压器损耗分析、设备能耗实时监控,设备异常报警等。多方位监管整个生产过程中能耗,将生产与能耗结合起来,利用能源,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源消耗,达到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安科瑞工业企业能源管理平台

能源管控建设目标

1、能源数据集中管理
将企业的水、电、气、冷、热等能源进行集中监控,构建统一集成的能源管理平台,能够主动、及时的发现生产过程中能源消耗问题,提高能源管理水平。

2、能源、生产、节能相结合
通过采集来大数据,对各厂,车间,工序,工艺等进行能耗分析、根据结果制定节能措施,从而合理计划和利用能源,降低单位产品能源消耗,减少能源成本,提高经济效益,降低CO2排放量。

3、实现能耗报表

自动根据用户输入条件,生成能耗报表,无需人工制作,减少人工,提高效率,准确及时。

系统功能

undefined

3.1系统首页

系统首页可以根据客户要求个性化定制,方便用户总览产量趋势、标杆能耗、能耗分析、区域能耗、班组能耗、班次能耗以及天气数据。

3.2数据监测

数据监测可以用柱状图和统计表的方式展示各测点的监测数据支持按日、月、年的周期统计测量数据。

3.3实时报警

系统实时各设备和区域的运行情况,某区域或设备发生异常时,对应闪烁红色边框,点击可以显示该区域或设备的详细报警信息。

3.4支持事件查询

事件查询支持按开始时间、结束时间、考核对象等方式查询,方便用户统计分析异常发生、终止、持续时间、动作值等。

3.5产量用能分析

产量用能分析为企业提供了按考核对象、分类、分项、区域、工艺、工段、产品单耗等方式统计产品的各种能耗,并对比分析计划产量、实际产量、完成率、耗能总量、平均单耗能等信息。

3.6用能同比分析

用能同比分析为企业提供了按考核对象、分类、分项、班次、区域、工艺、工段、产品单耗等方式去年、前年同期同比分析、各类用能占比统计分析。

3.7用能环比分析

用能环比分析为企业提供了按考核对象、分类、分项、班次、区域、工艺、工段、产品单耗等方式当年此前各月同期环比分析、各类用能占比统计分析。

3.8环境影响分析

环境影响分析为企业提供了对比显示平均温度、平均湿度、各类用能统计、平均能耗数值趋势,为以后的关联分析提供基础数据。

3.9负荷预测

负荷预测根据企业以往的能耗数据、结合天气、温湿度等影响因素,预测小时、日、月符合数据,为企业日、月、几年的生产计划和决策提供基础数据。

3.10能流分析

系统能流图以能源介质流向示意图的形式,直观形象地概括了企业能源系统的全貌,反映了企业在能源输入及分配输送方面的平衡关系。

3.11计划管理和对标

能源计划管理基于生产需要和能源指标要求,综合考虑按产线/生产设备、车间、班组等实际需求,可手动输入/获取适合用能单位的能耗基础数据,形成年、季、月、日的曲线图,,和国家以及行业标准进行能耗对标分析。

3.12 绩效统计考核

对各类能源使用、消耗、转换,按班组、区域、产线、工段等方式进行统计分析、对比,并与根据能源计划或定额制定的绩效指标KPI比较考核。

3.13能耗排名

能耗排名按班组、区域、产线、工段等方式进行统计分析、进行用能排名,支持正序和逆序排序,也可作为考核的一个依据,支持查看当年,去年,本月,上月,当日的排名。

3.14设备管理

系统支持接入系统的各类型设备管理,包括设备编号、型号、规格、主要技术参数、安装位置、当前状态、投运日期、投运时间、生产日期、预期使用寿命、检修信息、设备缺陷、更换日期等情况的管理,以及相关检修报告、检测报告、证书等资料的管理、检索和浏览。

3.15巡检管理

系统日常巡检管理,方便运行管理人员的制定巡检计划创建、计划下发,巡检人员执行巡检、完成巡检工单、工单查询,巡检发现问题,进行故障报修、跟进维修进度,为日常巡检计划制定、巡检执行、问题记录和设备维修保养提供方便。

3.16 移动APP

系统采用Server/Browser架构,支持PC、移动端网页浏览查询,采用的Web框架技术,以及应用H5+的WebApp,使用移动APP简洁、易用、更新快捷,共享电力综合监控系统的实时画面数据、趋势曲线分、历史事件和报统计表等资源。

undefined

3.17 推送

系统通过推送、短信通知等多种方式通知当前时刻、关心相关事项的运行、管理人员。支持故障或事件分级管理,满足推送、短信进行急、重、缓、轻发送管理,使有关人员及时掌握系统运行状态,及时协调处置。

3.18系统配置

系统配置主要对能耗计划、额定数据、KPI指标、分类、班次、排班、节假日、部门、区域、产线、工段天气等基础数据,系统设备接入规约、测点等进行配置管理,并对用户的角色和权限进行管理和授权分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