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蒙特变送器操作前的注意事项 点击:82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10-21 14:10:56
楼主

罗斯蒙特变送器操作前的注意事项:
1、在使用罗斯蒙特变送器之前,选型还是很关键的,比如膜片的选择,要对测量介质的特性有比较高的认识。特别是腐蚀性对膜片的有直接的关系。差压变送器的选型,有的工况差压值比较小,但管道或容器内的静压值确是相当的高,如果选型时候不注意,也很容易对膜片造成损坏,影响生产工作。
2、在测量蒸汽或其他高温介质时,其温度不应超过变送器使用时的极限温度,高于变送器使用的极限温度必须使用散热装置;不带LCD液晶显示的变送器温度极限范围是-40-121度。
3、测量蒸汽或其他高温介质时,应使用散热管,使变送器和管道连在一起,并使用管道上的压力传至变压器。当被测介质为水蒸气时,散热管中要注入适量的水,以防过热蒸汽直接与变送器接触,损坏传感器;
4、在压力传输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变送器与散热管连接处,切勿漏气;
②开始使用前,如果阀门是关闭的,则使用时,应该非常小心、缓慢地打开阀门,以免被测介质直接冲击传感器膜片,从而损坏传感器膜片;管路中必须保持畅通,管道中的沉积物会弹出,并损坏传感器膜片;
5、切勿用硬物碰触膜片,导致隔离膜片损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