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了解智慧水务系统建设 点击:694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10-19 17:58:35
楼主

1.智慧水务建设的难点

城市生活设施所产生的废水是城市生活污水的主要来源,不同的生活设施所产生的污染物的成分也大相径庭,其污染负荷和季节性变化也都很难把握,而且各个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不同以及人文因素使得污水处理难度增加,因此智慧水务系统管理污水的建设十分必要。

2.智慧水务建设的要求

智慧水务体系建设,主要基于智慧水务数据资源建设要求,数据主要包括监测数据、基础数据、业务数据和多媒体数据,其中污水处理厂和泵站的生产指标及生产运行数据实时远程监控,信息采集,智能预警尤为关键。


全面了解智慧水务系统建设


对于生产指标主要有以下要求:进出水水量检测;进出水水污染物检测,对进出厂污水中的固体悬浮物、有机物、含氮化合物、磷酸盐、钾钠及重金属离子、菌类生物群等进行实时检测,自动采集及智能预警;集水井水位的监控。

生产运行数据主要有以下要求:采用检测仪、传感器等仪表仪器实时监测各类阀门、压变、温度、流量的开关量和模拟量,并且在监控中心显示其检测值。

智慧水务系统通过数据采集设备、无线网络设备、智能采集终端、水质检测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流量计、智能水表等在线监测设备实时感知城市供排水系统的运行状态,采用可视化的方式有机整合水务管理部门与供排水设施,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将采集到的海量水务信息进行分析与处理,建立水务数学模型并做出相应的处理结果辅助决策建议,实现从水源地到水龙头,水龙头再到排污口全闭环管理流程,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污水系统的智慧管理。

以上就是关于智慧水务的详细介绍,如需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蓝蜂科技,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