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与WiFi定位对比 点击:335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0-19 17:07:32
楼主

UWB超宽带定位

定位原理:在室内定位系统中,人员或物品上所佩戴的定位标签利用UWB脉冲信号发射出位置数据,定位基站接收,计算出定位标签信号到达不同定位基站的时间差,然后处理软件对位置进行结算,较终得到被定位物体的位置。

wifi定位技术

定位原理:借助WiFi网络,设备只需打开WiFi,无论是否连接,即可扫描和收集周围的无线AP信号。设备将数据信号发送到位置服务器,服务器结合每个信号的强弱程度,计算出设备的地理位置,并返回到用户设备。

相比之下,从定位原理可以看出,两者区别还是挺大的,一个是需要借助WIFI网络,一个主要是借助定位标签,而且两者测算距离的方式也不一样,一个根据信号的强弱程度,一个是利用一定的算法。

另外,UWB(超宽带技术)是一种新型的室内定位技术,与WIFI相比,具有传输速率高、发射功率低、穿透能力强、无载波、抗干扰效果好、安全性高、系统复杂度低、定位精度超高等优点。目前做UWB技术的企业也有不少,云酷科技就是一家,其研发的UWB人员定位系统凭借自身的优势,得到行业的广泛认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