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加工行业AGV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89 | 回复:0



mklm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0
  • 注册:2016年7月20日
发表于:2020-10-16 17:17:40
楼主

  随着金属加工行业的持续发展,对产品品质要求也不断提升,人工为主的传统生产方式已经明显无法适应,通过AGV小车等工业自动化设备提高产品品质、生产效率已是大势所趋。本文给大家介绍AGV自动化物流系统在金属加工行业的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金属加工行业具有产品品种多、订单批量小、生产工艺路线长(路径多)、生产运行速度快、物流调度频繁等特点,因此建立稳定、高效、响应快捷的生产物流系统显得尤为重要。

  米克力美金属加工行业AGV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中,通过AGV小车与扫码设备、库位RFID识别设备协同作业,建立AGV智能物流管理系统,实现对物料信息进行识别采集、实时跟踪和动态调度。

  方案流程如下:

  根据生产订单,备料员将物料分批码放到料车上,通过扫码设备输入货物信息后与料车信息绑定;

  第一工序生产线需要物料时发出任务信号,AGV小车根据WMS系统指定的备件库位取走物料至目标工位;随后AGV将空料车返回至备件区,并清空料车标签绑定的信息,实现料车循环周转。

  第二工序生产线需要物料时发出任务信号时,AGV小车将物料从第一工序缓存区转运至第二序工位;随后AGV将空料车返回至第一工序缓存区,并清空料车标签绑定的信息,实现料车循环周转。

  第三工序生产线需要物料时发出任务信号时,AGV小车将物料从第二工序缓存区转运至第三序工位;随后AGV将空料车返回至第二工序缓存区,并清空料车标签绑定的信息,实现料车循环周转。

  以此类推,直到完成最后一道工序,AGV小车将加工完成的金属工件运送至成品仓。当无运输任务时AGV小车自动到充电区充电。

  此方案,实现了入库、出库、移动、运输等自动化,并对数据进行自动采集,实现物料的跟踪追溯、自动控制和优化调度,使企业更加有序化生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及物料流转效率,节省了人工,带来了更高的经济效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