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 点击:226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0-10-13 10:33:23
楼主

随着半导体行业对出产质量的严格需求,需要用到大量的自动化制造加工设备,这些设备科技含量高,制造难度大,设备价值量高。进而促进了机器视觉技能的不断发展壮大。机器视觉自身也跟着半导体、电子、主动化、光学等技能快速发展而不断发展和完善。

机器视觉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

1.PCB印刷电路检测、板元件位置、焊点、线路、开孔尺寸、角度测量;电脑微通讯接口、SIM卡插槽;SMT元件放置、表面贴装、表面检测;SPI锡膏检测、回流焊和波峰焊;电缆连接头个数等等的检测及测量。

2.在小型电子元器件及小尺寸工业制品的外观检测、SMD产品的外观检测、硅片外观检测中的应用。检测内容有印字错误、内容错误、图像错误、方向错误、漏印、表面缺陷,对被测物表面进行高速及自动拍照后,数据传输到计算机进行处理,找出有缺陷产品。

3.IC芯片、电子连接器平整度检测中的应用检测管脚个数以及管脚多个位置的几何尺寸,包括pitch间隔、宽度、高度、弯曲度等等。实现对芯片连续、高效、快速的外观检测,提高了检测效率、节约人力成本并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更重要的是保证了检测的精度。

在国际市场上,半导体制造行业对于机器视觉的需求占全行业市场需求的40%-50%。在这种情况下,机器视觉需要围绕半导体市场逐步渗透,逐渐扩大在其领域内的占有率。

深圳四元数致力于运动控制、图像与视觉传感等工业自动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印刷设备、模切设备、贴合设备、多轴数控设备、机械手、电子加工和检测设备、激光加工设备、抛光机械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