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U是什么? 点击:169 | 回复:0



mcz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2
  • 注册:2020年9月03日
发表于:2020-10-10 18:32:28
楼主

数据传输单元DTU指的是专门用于将串口数据转换为IP数据信息或者利用无线通信网络传输的无线网终端设备。它主要的硬件组成包括CPU控制模块、无线通讯模块以及电源模块三大模块。组网灵活建设周期短、成本低,网络覆盖范围广,安全保密性能好、支持永久在线等。 

DTU的主要作用是把远程设备的数据信息通过有线/无线网的形式将传输数据传回云平台软件系统中。如果要实现数据信息的远程传输必须构建一整套完整的数据传输系統。在这个系統包含了:DTU、用户设备、互联网、云平台软件系统。在网络传输中,DTU和用户的设备利用232或者485接口连接起来通过有线或无线的网络安全传输将设备数据上传到云平台软件系统或者后台管理中心等软件平台,构建连接后,设备和云平台软件系统就可以利用DTU实现无线网的双向传输数据。目前的新型DTU在单纯的数据采集、多媒体演示、数据整理等方面都是有了较高的快速发展。

DTU主要应用于工业物联网自动化项目、水利、电力、环保监测、汽车生产、物流运输、水文气象等行业领域。虽然DTU应用的行业不同的,但其应用的原理是相似的。大部分是DTU和行业设备连接起来,列如PLC、单片机等自动化产品的连接,其次和云平台构建无线网的通信连接。在互连网不断快速发展的当下,DTU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它为各行业以及各行业间的数据信息、产业融合提供了帮助。也渐渐发展成为物联网的关键核心技术。

盟创智慧提供工业物联项目业务,通过全网通信模块进行无线数据通信,支持主流TCP/IP、IPX/SPX、ppp等全部通信协议,实现全通信协议兼容为用户提供无线传输的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