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刷电机采用正玄波的优点 点击:291 | 回复:0



东弘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651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0-09-25 14:26:08
楼主

       无刷电机使用三个线圈。这三个线圈在电源开启后用于产生磁通,名为u,v,w。试试线圈。线圈u(以下称为“线圈”)上的电流路径被记录为u相、v相和w相。如果合成磁通方向发生变化,无刷电机永磁体也随之发生变化。利用永磁体的位置,切换u相、v相和w相,改变磁通方向。当这个操作持续进行时,合成磁通旋转,产生磁场,转子旋转。转子的转速可以通过改变合成磁通方向来控制。控制无刷电机的控制方法称为120度功率控制。

8030.jpg

      通过变更合成磁通量的方向,控制速度,可控制转子的旋转速度。控制无刷电机的控制方法称为120度功率控制。
       无刷电机转子的永磁体像合成磁链牵引一样旋转,而无刷电机的轴相应地旋转,虽然在功率控制的120度下,合成磁通的方向会转动,但只有六个方向。综合磁通量方向改变60度。这样旋翼就会像吸引一样转动。下一步合成磁通量的方向又会发生60度的变化。旋翼又一次被这个变化吸引了。这一现象将反复出现。这个动作会变得僵硬。有时候这个动作也会发出噪音。
      克服了120度电控的缺点,真正实现了平滑旋转的就是“正弦波控制”。无刷电机合成磁通量在120度的通电控制下被固定在6个方向。通过控制使U和W产生的磁通量连续变化,使其大小相同。但如果对U、V、W相有较好的控制,就可以让线圈分别产生不同大小的磁通量,准确地控制合成磁通量的方向。调节u相、v相和w相的电流,同时产生合成磁通。通过控制磁通量的连续产生,无刷电机可以平稳旋转。
      正弦波控制可以控制三相上的电流,产生合成磁通,实现平滑旋转。合成磁通量可以在120度通电控制不能产生的方向上产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