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广智慧农业? 点击:317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9-24 23:29:06
楼主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传统的耕作方式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农产品需求,要想适应现代化的发展需要,必须要提高生产力,而智慧农业是目前比较可行的方案。

如何推广智慧农业?规模化是高效智慧农业的前提,乐东要积极引导专业大户、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生态友好型农业。此外,提升科技支撑,发展智慧农业;重视理念培养,加强教育培训等,都可以推动智慧农业建设

物联网技术助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进入新时代,信息化已经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大力发展农业农村信息化,将信息化技术更广泛地应用于农业生产、农村建设、农民生活,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的区别有一个关键性因素——智能化。

传统农业以人为中心,发放生产材料需统计这个村有多少农户,才会进行分配。但在现代农业中,如果有物联网、智能化的信息作支撑,在生产物资分配时将以数据为中心,节省了统计花费的时间和精力。

“物联网技术改变了传统农业的几大方面,首先是变革了农业生产方式,人们可以通过智能化操作释放农业劳动力,同时也改变了农业经营方式,例如网络直播销售农产品,将过去单一的线下销售拓宽为线上线下销售。”周秋平说,此外,数字技术提升了农业管理能力,创新了农业服务。

依托智慧农业农村管理系统,该县将进一步高质量、高标准加快推进智慧农业农村和信息化建设,打造可示范、可应用、可推广的乐东智慧农业农村管理新模式,助力乐东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以满足人们对农产品更高标准的要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