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嵌入式开发呢? 点击:169 | 回复:0



mczhih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
  • 注册:2020年9月03日
发表于:2020-09-24 19:45:54
楼主

嵌入开发就是指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化元器件进行电路原理、总体结构的设计、再经过程序软件的编写(一般是高级编程语言)、测试、修改设计、制做,最终进行整个的系统的开发。嵌入开发是一种比较综合性的技术,它不单指软件技术,也不单是一种硬件配置技术,它是在特殊的硬件配置环境下进行开发和搭建的一种可编程系统软件的综合技术。它是机器设备或设备装置的计算机系统,通常储存在ROM(只读存储器)中,目前主流的嵌入式平台有三种:ARM平台、DSP平台和FPGA平台,可以根据选择不同的微处理器选择硬件平台,主要取决于应用的领域、用户需求、成本、开发难易程度等因素。

其应用领域可以包括:

1.工业控制系统:

基于嵌入式芯片的工业自动化设备网络化是工业过程控制、数字机床、电力系统、电网安全、电网设备监控、石化系统等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减少人力资源的主要途径。

2.交通管理系统:

嵌入式系统技术已在车辆导航、流量控制、信息监控和汽车服务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被嵌入GPS模块中,GSM模块中的移动定位终端已成功应用于各种运输行业。

3.智能家电系统:

这将被称为嵌入式系统最大的应用领域,智能家具的网络化监控和智能化管理,可以开发防火、漏电、煤气泄漏等系统等将引领人们的生活进入一个新的空间。

4.工业机器人:

嵌入式芯片的发展将使机器人在微型化,高智能方面优势更加明显,同时会大幅度降低机器人的价格,使其在工业领域和服务领域获得更广泛的应用。

盟创智慧有着成熟的嵌入式系统开发和设计经验、专业的研发团队、标准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和生产能力,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嵌入式系统产品开发方案和产品,为中国智造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artificial-intelligence-3382507_1920.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