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浩辰建筑CAD制图软件中如何快速进行门窗编号吗? 点击:125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0-09-22 17:41:26
楼主

在使用浩辰CAD制图软件绘制建筑图的过程中,设计师需要对CAD图纸中的门窗进行编号。那么怎么才能快速地给CAD图纸中的门窗进行编号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浩辰建筑CAD制图软件中门窗编号功能的使用技巧吧!

浩辰CAD制图软件中门窗编号功能介绍:

在浩辰CAD制图软件中,本命令对已经编号或没有编号的门窗自动编号或重新编号,可以删除(隐去)已经编号的门窗,转角窗和带形窗按默认规则编号,使用“自动编号”选项,可以不需要样板门窗,键入S直接按照洞口尺寸自动编号

如果改编号的范围内门窗还没有编号,会出现选择要修改编号的样板门窗的提示,本命令每一次执行只能对同一种门窗进行编号,因此只能选择一个门窗作为样板,多选后会要求逐个确认,对与这个门窗参数相同的编为同一个号,如果以前这些门窗有过编号,即使用删除编号,也会提供默认的门窗编号值。

浩辰CAD制图软件中门窗编号功能的使用步骤:

首先打开浩辰CAD制图软件,然后点击“建筑设计”—“门窗”—“门窗编号(MCBH)”。

1.jpg

点取菜单命令后,命令行提示如下:

1、对没有编号的门窗自动编号

请选择需要改编号的门窗的范围: 用系统的任何选择方式选取门窗编号范围,回车结束选择;

当遇到的门窗洞口宽高一致时,会按当前门窗尺寸给出编号默认值:

请输入新的门窗编号[删除编号(E)]<M1024>:输入新编号,回车使用默认编号或键入E删除原有编号;

当遇到的门窗洞口宽高不一致时,给出下面的多个选项:

请选择需要修改编号的样板门窗或[自动编号(S)/删除编号(E)] <退出>

指定某一个门窗作为样板门窗,与其同尺寸和类型的门窗编号相同或者键入S自动编号。

2、对已经编号的门窗重新编号

请选择需要改编号的门窗的范围: 用系统的任何选择方式选取门窗编号范围,回车结束选择;

请输入新的门窗编号[删除编号(E)]<M1521>: 输入新编号,回车使用默认编号或键入E删除原有编号。

注意:转角窗的默认编号规则为ZJC1ZJC2...,带形窗为DC1DC2...由用户根据具体情况自行修改。

以上是浩辰建筑CAD制图软件中门窗编号功能的相关介绍及使用教程,是不是很方便快捷?化CAD建筑图时再也不用为了门窗编号而烦恼啦!想GET更多浩辰CAD软件教程嘛?那赶紧关注我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