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系统全程无人化作业 点击:204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9-17 23:43:06
楼主

目前农村人员越来越少,从事农业活动的人员也越来越少,并且年龄普遍偏大,大部分年轻人都到大城市去打工,很少从事农业生产。这样会导致农村的生产力下降,当然我们要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提高生产力,改变原有固有的生产方式,从而使少的人力创造大的价值。

无人农场的实现,靠三大技术。“生物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在智能农机及信息技术方面,主要依托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和5G通信系统。”

在智慧农场演示中,我们可以看到了,第三次卸粮时运粮车停靠位置有点超前,收获机就通过信息提醒。这是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和通信系统协同作业,从而实现精准导航、多台农机精准作业的结果。”他说,北斗导航定位系统主要提供精准定位,物联网通信系统实时处理大量信息且信息传输速度快。目前,无人农机直线行走精度高。

目前,团队研发的基于北斗的智慧农业成果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水田自动导航作业和主从导航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满足旱地和水田的耕整、种植、植保和收获等环节精准作业需要,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我国现代农业智慧生产提供了重要支撑。

对于无人农场何时能大范围推广的问题,需要具备两大条件。“一是基础设施要好,农田的水网、路网、电网、通讯信号等都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二是地块要大,要把面积小、零散分布的土地有效整合。”现阶段以试验示范为主,之后再逐步推广。

我们团队团队已多地确定了初步合作意向,计划试验种植各类农作物。智慧农业的全面应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要完善农业数据的采集,这就离不开大量的实验,精准的物联网系统协同作业,为今后的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