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光源如何选?记住这3个步骤! 点击:202 | 回复:0



q36567908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8
  • 注册:2019年12月03日
发表于:2020-09-09 17:37:38
楼主

1.jpg

基于深度学习算法与机器视觉技术的视觉缺陷检测系统帮助许多企业解决了产品外观瑕疵检测效率低、准确率低等多种难题,在检测过程中,当然也少不了光源的协助,选择好的光源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信?国辰机器人带你来看看。

下图显示了检验印刷在铝制容器上的图像时,选择不同的光源获取的图像的差异。(图1为使用环形光源获得的图像,由于漫反射干扰对印刷字符的识别,使得图像不清楚;图2为使用圆顶光源获得的图像,背景上没有阴影,印刷字符清晰可见。两幅图像清楚的向我们表明选择合适的光源对印刷检验的结果具有重大影响。)

1599615677(1).jpg

那该如何选择合适的机器视觉光源呢?其实,在选择机器视觉光源进行图像处理时可分为以下三个步骤:

1、确定光源类型

光源类型包括镜面反射、漫反射及透射光。确认检验特征是检测瑕疵还是形状,或者是检查表面是否平整、翘曲或不平,根据不同的检测应用来选择合适的光源类型。

2、确定光源装置的形状与大小

检查目标的尺寸与安装条件,以便确定光源装置的形状与大小。

3、确定光源的颜色(波长)

检查目标与背景的材质和颜色来确定光源的颜色(波长)。

以上三个步骤有助于缩小机器视觉光源的选择范围,要作出最终决定,还要根据相机获取并投影到显示器上的图像来判断,选择出最适合系统检测的光源。希望对您获取清晰稳定图像起到帮助。

来源:杭州国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