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判断设备内部有水和无水状态? 点击:111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0-08-31 10:59:39
楼主

如何才能判断设备内部有水和无水状态?无水提醒功能就是在检测到水箱没水时候,设备停止工作,同时蜂鸣器响起或LED提示灯亮起提醒用户加水。

图片1.png

 

有水状态当接收管接受到少量光线或接收不到光线时,判断为有水状态。当传感器头部接触的介质是液体时,发射管发射出的光线折射在液体中,接收管只能接受少量光线或接收不到光线。


 

浮球式、光电式液位传感器都可以用来检测液位。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是有固定环和浮球与密封管和干簧管组合成,用的时间久后极易出现浮球卡死而造成不良的现象。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内部是由发射二极管和接收管组合而成,可靠性更高。而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无论是液位检测还是控制液位,光电式照样都能做到。接下来工采网小编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如何检测设备内部有水和无水状态的?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是利用有水状态和无水状态接收到的光线的不同而进行水位侦测的,将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用来检测底部位置液位,当水位降到最低位处于没水状态时,传感器则立即给出信号提示,设备接收到信号后则立即控制电路实现蜂鸣器报警或警示灯亮起。当用户将水箱加满水后,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检测到此时水箱处于有水状态给出信号后,设备恢复工作。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是利用光学原理对液位变化进行检测,光电式液位内部的发射管会发射出光束,而光束在经过传感器顶部透明棱镜时会直接反射会内部接收管中,此时传感器位置处于无水状态。(下图右)而有水状态时候,光束会折射在液体中,因此只有部分光线或没有光线返回接收管,由此判断为有水状态。

图片2.png

 

因此可知光电式液位传感器输出信号为高低电平,接触水时输出低电平,由此区分传感器是处于是有水状态还是无水状态 。设备可以根据传感器输出的信号来控制水泵加水,或实现缺液提醒,或是实现高液位停止加水等。如客户要实现的功能是检测到水位上升至一定位置给出信号提醒,那么就可以设为有水状态时输出高电平,无水低电平。而要实现缺水提醒,则设置为有水状态输出低电平,无水高电平。调整后,精度、功能、外观不变。

 

此外光电式液位传感器还可以采用两个实现自动加水及高低液位检测功能,应用十分广泛。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安装方位无限制,可以多方位安装,且体积小,安装所需空间小。工采网提供的英国SST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 - LLC200D3SH提供单点液位检测, TTL兼容的推挽输出。设计传感器含有一个红外发射源和一个探测器,安装位置精确,以确保两者在空气中达到很好的光耦合。当传感器的锥形端浸入液体时,红外光会透射出锥形面,到达探测器的光强就会变弱。


 

LLC系列光电液位传感器(工业级型、光电水浸传感器)专为工业应用而设计。能胜任工业应用中重负荷的环境。本系列产品适合宽电压范围供电环境,驱动电流可达到250mA。因此,该系列传感器可以直接驱动报警以及其他设备。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LLC200D3SH(工业级)特性:

1) M12或者1/2” SAE接口

2) 三线电气接口

3) 250mA输出

4) 有常温和高温型两种版本可供选择(高温可达125摄氏度)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LLC200D3SH(工业级)电气特性:

 图片4.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