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设备预制舱接地端子的建设应该怎么处理? 点击:210 | 回复:0



腾达电器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9
  • 注册:2019年11月21日
发表于:2020-08-27 17:03:27
楼主

二次设备预制舱防雷处理首先需要解决就是内部设备接地问题,要确定每个继电器小室内配一根接地铜排,截面不小于120mm2,铜排上备有分接头孔和螺栓。边柜的接地铜排应下引至电缆沟,与电缆沟总保护接地铜排相连,接地铜排与开关柜应绝缘。

二次设备预制舱接地端子排设计排列要留有足够的空间排列电缆;端子排上每个端子和连线要编号,普通端子必须能接2.5~4 mm2电缆芯,电流回路采用专用电流型试验端子, 必须能接6mm2电缆芯。屏柜内部接线应采用耐热、耐潮和阻燃聚乙烯绝缘铜线。交流和直流电源进线端子采用16mm2端子排。

7abf724735988864c5882eebfbba184.jpg

二次设备预制舱接地端子排按不同功能进行划分,端子排布置应考虑各插件的位置,避免接线相互交叉。

二次设备预制舱接地端子排列应符合标准,正、负极之间应有间隔,断路器的跳闸和合闸回路、直流(+)电源和跳合闸回路不能接在相邻端子上,并留有一定的备用端子等,端子排应编号。

按照功能分段的原则,开关柜内的端子排应按照如下要求分别设置:TA回路、TV回路、交流电源回路、直流电源回路、断路器的控制、操作、信号回路、五防闭锁回路、报警回路。其中五防闭锁回路由厂家按照相关五防要求完成,应注意预留开关柜外闭锁条件接口。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