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快充电源开关芯片和闪充芯片的区别? 点击:84 | 回复:0



elanpo998131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19年8月06日
发表于:2020-08-19 14:42:25
楼主

智能手机这几年仍在持续升级,无论是屏幕尺寸还是硬件性能都在不断飙升,这么多年过去,现在的智能手机行业已经相对非常成熟,不再像早期那样,各家厂商都在差异化的道路上探索。当然,电子产品正沿着电脑的发展路径走,我们只需要清楚了解到电脑的历史发展轨迹就能够清楚的知道智能手机的下一步将会怎样,可惜的是,我们缺乏那种学习、总结的能力,于是我们就不得不为我们的无知无畏而付学费。智能手机它能为我们做什么?玩游戏、看视频、看新闻、听音乐等它都可以满足。特别是临出门的时候,总习惯看一下手机还有多少电量。如果在外手机没电了那真是非常苦恼,手机厂商也考虑到这个问题后陆陆续续研发快充电源开关芯片闪充芯片的功能,那这两个功能到底有什么区别?

1、三大快充电源开关芯片技术到底是什么?

对于快速充电技术并没有一个确切的定义,广义上讲,各品牌的充电技术都是快速充电技术,包括高通的Quick Charge 1.0-3.0MTKMTP Pump ExpressUSBPower Delivery等等,而从技术特征上分析,它们的共同之处是输出功率大。

现在的智能手机都使用了内置式不可拆卸电池设计,主要原因在于苹果推出iPhone 4之后,很多手机厂商都去做一体化机身设计,而这种设计利用快速充电技术,手机可以大大缩短充电时间,用户体验明显提升,使用后你就离不开它。

2、双引擎闪充芯片技术到底多快?

就目前手机性能方面而言,手机续航问题是能够直接影响用户体验的重要因素之一,在电池技术没有革命性的技术创新之前,能够解决续航瓶颈最便捷的就是快速闪充芯片,现在几乎所有的厂商都为自己新机型搭载了各项双引擎闪充芯片技术。

主流的快速闪充芯片大致分为以下两种方案,高电压恒定电流模式、低电压高电流模式。高通的QC2.0就是高电压恒定电流方案的代表,而低电压高电流方案的代表就是OPPO VOOC闪充芯片技术,至于VIVO的双擎闪充芯片应该归类在高电压恒定电流方案。

说到双引擎充电,它采用双充电芯片和双充电电路加上在手机内定制的闪充芯片电池,为手机带来两倍与其它手机的充电速度,更快更稳定。双引擎闪充芯片兼容行业标准的USB线,所以兼容性更高,它还能智能管理手机充电电流,兼具安全和速度。

或许对未来快速发展的科技不同当下,现在一个多小时充满手机的闪充芯片根本算不上什么,但是如今现在各家厂商都开始推出自家的双引擎闪充芯片技术,今后在电池技术有革命性发展回馈这些闪充芯片核心技术将继续发光发热。

3闪充芯片快充电源开关芯片到底哪个更好?

闪充芯片技术其实也算是快充电源开关芯片技术,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常见的快充电源开关芯片分为很多方案,闪充芯片快充电源开关芯片之所以出名,主要于OPPO的洗脑式营销不无关系,“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这句话可谓是传遍了中国的大街小巷,不管是不是OPPO用户,听到这句广告词肯定都能想的到OPPO

其实两个充电技术在差距上不太多,闪充芯片快充电源开关芯片其实都是属于充电的范畴。快充电源开关芯片无非是加大了充电的功率。在电池容量一定的情况下,增加功率可以减少充电时间,功率越大,充电时间才会越短。

如果在定义上我们来比个列子,P(功率)=U(电压)×I(电流)也很容易得出三种方法可以提升功率,提升电压,提升电流,分别对应低压大电流快充电源开关芯片闪充芯片)和高压快充电源开关芯片快充电源开关芯片)两种方式。

总而言之,闪充芯片是提高充电电流,快充电源开关芯片是提高充电电压,但两者的本质都是提高充电的功率,两种充电方式速度也相差不大。因为闪字在字面上理解就要比快充电源开关芯片快,还能有比闪电更快的东西吗?同时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广告词也存在消费者深深的脑海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