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软硬件了解车位探测器 点击:109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8-10 21:05:00
楼主

如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成了大家的共识,另外路边停车信息难以掌握,如何管理成为了一大难题,互联网的发展为解决问题开辟了新的方式,以智慧停车场、路面停车管理为主的静态交通应用越来越多。地磁车位探测器是目前使用比较多的用于智慧停车的产品,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些无线地磁系统。

一、从软硬件方面去了解

1、硬件部分

1)地磁车位探测器:

平埋安装:取孔器钻头直径为10cm,打孔深度8cm;齐台安装:取孔器钻头直径为11cm,打孔深度10cm;胶封:用适量调配好的封固胶封固5~10分钟。

2)太阳能面板:可以为无线网关进行供电;将太阳能板安装在网关的上方,面板垂直于中午的强光,这样既可以为网关防晒,防止温度过高而影响设备的运行,又可以集中安装,方便快捷。

3)中继器/集中器:

中继器:选择地磁相对居中的位置或者在通信范围内选择有电源的地点;可以选取地磁组中间位置的路灯杆或立杆;通过辅助设备固定;接通市电或太阳能电源。

2、软件部分

1)手持终端机PDA:执勤人员手持机,一个人可以管理几十个上百个车位,可以从根本上杜绝乱收费,扫码支付,非常方便、降低管理成本。

2)手机APP、小程序:通过停车APP或小程序帮助用户查询附近车位信息,也可以从软件内自带的地图导航至车位,离开时自助缴费,只要提前绑定了车牌信息。

3)停车引导屏:显示路边停车位状况,以及车辆运行方便车主停车,避免交通堵塞。不用开来回回的寻找车位。

二、运营规则:管理模式+收费模式+运维模式

如果一个路边车位收费员少上交10元,一年就是3650元,如果将这些损失的费用用于停车场维护管理,那么久可以提升车主的停车体验。另外停车用户数量很多,那么停车APP也是一个很好的流量入口,附加收益甚至可以超过停车收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