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管理系统推进工地建设 点击:119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7-31 22:00:21
楼主

我国经济在不断建设中,建筑工程也会消耗大量的能量,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开展绿色施工工作刻不容缓。大力推广绿色施工对企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一方面各种绿色施工技术综合应用,尽可能减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有助于提高企业的创新力和综合竞争力,另一方面节约资源可以降低企业施工成本,同时是否满足绿色施工要求也是项目创奖创优的重要指标。

绿色施工即实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四节一环保)的施工活动。目前,在项目实际施工过程中,能源及施工用水的统计比较繁杂,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统计规定时段每个区域每个电表进行统计分析,这样会投入大量的人力,很难做出有效的优化措施。水电节能监测及能效管理系统通过远传水表和远传电表实时监测施工现场各个点位用水及能耗管理情况并直观的体现出来,避免了数据的遗失且极大的提升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

水电节能监测及能效管理系统主要通过电能表、能量表水表等采集信息,再由数据传输层上传至节能管理监控系统数据库服务器并经过分析处理后通过图表、数据的形式直观的展示出来。本系统可设置数据的传输频率,如5分钟一次,可以实现数据的实时监控与同步传输,系统收集数据可以链接到其他平台,如政府监管平台或公司管理平台,工程所有数据均可根据用户设置储存和导出,为后期节能分析绿色施工记录等留下数据支持。

水电无线节能监测及能效管理系统在临建的时候建立,可以服务于整个项目施工周期,通过对项目运行中各种功能各个区域的水电进行实时监控及数据统计,通过系统进行调节,优化用能方案。本系统不仅可以达到节电的目的,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还能创造社会效益。通过多个项目的数据采集,为制定指导文件提供数据依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