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网关仍然重要吗? 点击:253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7-24 11:55:59
楼主

多年来,物联网网关一直是消费级物联网体系和企业级物联网体系结构的基本要素,也可以说是最基本的体系结构组件之一,可以充当不同网络之间的桥梁,让物联网设备生成的数据能够传输到云端。

但是,随着不同行业的物联网应用的发展,特别是在过去的三、四年里,架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随着企业大规模应用物联网,有关物联网网关的定义,以及设备在更广泛的物联网体系结构中所扮演的角色,已经变得模糊不清。


物联网网关仍然重要吗?


物联网网关基本的功能是将局域网内的传感器或其他设备与广域网上的设备进行交互,并将数据汇聚起来传送出去。尽管目前仍有网关设备在某些体系结构中扮演桥梁这一角色,但在对边缘计算能力的需求、日益增长的安全担忧、不断变化的物联网客户需求以及IT和OT世界正在融合的总体认同等各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已经引发了一种超越以网关为中心的物联网体系结构的演变。

总的来说,2015年或2016年的物联网网关和今天的物联网网关是一样的。它依旧提供了一种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地方的途径。所不同的是,在2015年,你所拥有的只是物联网网关,而在2020年,你还有许多其他设备可以驱动物联网体系,并不是非物联网网关不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